慧裴法師"五十三參"攝影巡迴展 108作品屏東亮相


記者:人間衛視 台北-屏東報導 2024-04-03

佛光山都監院院長助理慧裴法師,日前展開了他的「五十三參」攝影巡迴展,第一站選在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跟著鏡頭,一起去看看,慧裴法師所捕捉下的108個精彩瞬間。

蔚藍天空,出現超特別雲彩,是佛光山2023年水陸法會,讓人難忘一幕。而拍下這奇景的,是佛光山都監院院長助理慧裴法師。原本只是跟在院長慧傳法師身邊拍照做記錄,拍著拍著就拍出了興趣,還舉辦了攝影展。

拍下信徒跪在佛前祈願,感動人心一幕,也記錄下星雲大師手拿一炷清香,與佛接心虔誠模樣。在創作過程中,慧裴法師也有了深刻體悟。

佛光山都監院院長慧傳法師親自寫下偈語,向慧裴法師送上祝福。展覽開幕當天貴賓雲集,就連屏東市長都來了。

慧裴法師「五十三參」攝影巡迴展,第一站來到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未來還會帶著這108件作品,到彰化、台南以及台北展出,也讓全台各地佛光人相當期待。

法海一粟、浮光掠影 慧裴法師「五十三參」攝影巡迴展

【人間社 孫璐茜 屏東報導】2024-04-03

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3月30日迎來慧裴法師「五十三參」攝影巡迴展首站,盛大開展。屏東市長周佳琪、榮譽功德主陳和順賢伉儷、榮譽功德主陳瑞珍、台灣陶藝大師黃大安等藝文界、社會賢達賓客雲集,透過佛光山都監院院長助理慧裴法師的鏡頭一同五十三參,領略佛法之美。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寫下一首詞語,作為祝賀之意:「慧裴法師,擔任助理,為留歷史,學習攝影,效法善財,五十三參,活動法會,講座會客,用心拍照,自成一格,巡迴展覽,令人稱揚。」

屏東講堂住持永嚴法師致詞表示,慧裴法師從在學時期,就能兼顧學業、道業、事業,精進向上,現在還能把大師的慈心悲願,用專業的攝影鏡頭,為佛光山留下歷史。108篇文章不只是慧裴法師一路學佛、行佛的紀錄,更是修行的108大願。

周佳琪表示,感謝佛光山給屏東一個極佳的藝術人文空間,「五十三參」攝影展首站在屏東,是屏東的榮耀,透過慧裴法師影像,讓人用現代的角度了解《華嚴經》,參與善財童子的五十三參。

佛光山南區協會會長林文輝讚嘆,慧裴法師資訊科技本科畢業,為了留下弘法記錄,從討厭攝影到開始學習,勤寫文章,努力的過程堪稱勵志典範,鼓舞人們成就自己所不能的。

佛光山大慈育幼院長林振瑜分享,在佛學院學習時,慧裴法師是最好的善知識,在攝影展裡,感受到他用心呈現佛法。

「感謝家師星雲大師。」慧裴法師致詞感謝父母親、慧傳法師、佛光緣美術館以及所有義工,特別是教其攝影的義工。從學習攝影,在不斷修正中,按下快門的剎那,投射出來的空間、時間、人間都不同。這就如同修行,日積月累,從中精益求精,讓記錄可以更圓滿呈現,如同在菩薩道上不斷進步。

慧裴法師分享佛學院的老師吉廣輿為展覽修改文章的一段:「所有圖文都是世間的浮光掠影,隨來隨現,在佛法前猶如滄海一粟,讓人領受自我的渺小,作品誠如野人獻曝。」

慧裴法師再次表示,感念星雲大師、感謝一路上成就展覽的大眾,期許自己更加努力,報答常住、大眾。

同時出席還有藝術家莊洊有、蔡松譚、朱金敏、宋宜真、華洲工家前校長洪儒伯、南區協會副協會長郭瑞宗等,現場座無虛席。

慧裴法師「五十三參」攝影巡迴展於佛光山屏東講堂三樓美術館展出至5月26日,並於彰化館8/20-10/29、台南館11/15-2025/1/12、台北館2025/8/2-10/5,全台巡迴展出,歡迎十方大眾一同前來佛光緣美術館領悟修行之道、華嚴之美。

20240403PingDong-009
20240403PingDong-008
20240403PingDong-007
20240403PingDong-006
20240403PingDong-005
20240403PingDong-004
20240403PingDong-003
20240403PingDong-001
20240403PingDong-002

屏東館 /「如是觀」朱金敏陶藝個展 藉由泥土觀察生命

【人間社 唐淑嫻 屏東報導】2024-03-19

從事陶藝30餘年的朱金敏,以淨瓶系列為主題、心象系列為輔,於「如是觀」個展展出33件陶藝作品,是其對物象的思維轉化,多年來研究所得。展覽期間,希冀大眾也能體悟箇中意境。

展場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3月17日下午舉行開幕茶會,佛光山屏東講堂住持永嚴法師致詞表示,這麼大件的作品看不出是女眾所作,每件作品都很精緻。創作者從事陶藝工作30年,沒有放棄,就如同修行人學佛的歷程,每個階段面臨不同挑戰。展覽名稱「如是觀」,就像經典都以「如是我聞」開頭,阿難將佛陀說法一一結集,讓後人能夠學習佛陀的教法。「如是觀」精神也是一樣,應好好用心欣賞作品,從作品中會有所收穫;如果有喜歡的作品,就要趕緊收藏起來。據主任王惠蓮說,朱金敏選擇屏東館展覽作品,是因為母親是內埔人,以回饋鄉里,期待朱老師的作品日後能到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展出。

前屏東教育局秘書鍾世淵老師致詞表示,朱金敏憑藉毅力、堅持而有今日的成就,很不簡單。她對藝術創作很堅持,把哲學思想表現在作品上,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祝福展出成功。

屏東大學視藝系校友會理事長謝新昌,讚譽朱金敏是很成功的陶藝藝術家,創作精神令人敬佩,高雄市鳳山區、岡山區、六龜區都有展出基地,目前是真樸藝術館顧問,她的作品不輸中國大陸的汝窯。

佛光山公關主任蘇正國致詞表示,屏東館是很棒的展場,朱金敏「如是觀」將禪意表現在作品中,期待她的作品被收藏。佛光山全球有27個美術館,鼓勵朱金敏日後到全球佛光緣美術館展出。

朱金敏致詞表示,感恩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開創道場,藉由佛法豐富世人的生命。為何以「如是觀」為主題?「如」如同所見、所聞,是親身所見,或非親身所見;「是」乃虛實之間,是或不是;「觀」藉由泥土觀察生命,如何讓生命承啟,空有之間如何轉換。以淨瓶作為主題,透過泥土觀察生命歷程,要跨越生命,走過去,生命才能昇華。並以淨瓶系列第十三號作品講解創作理念,之後捐贈給屏東館。

20240319PingDong-004
20240319PingDong-003
20240319PingDong-001
20240319PingDong-002

屏東館 /「桐星畫語」美展 慢飛天使讓「畫」說「話」

【人間社 孫璐茜 屏東報導】2024-03-06

「桐星畫語」讓「畫」說「話」美展,即日起至5月5日在佛光山屏東講堂三樓佛光緣美術館「童幻星空」兒童創意坊,展出「自閉症協會」15位慢飛天使28幅色彩繽紛的美麗畫作。

美展開幕茶會3月1日下午舉行,住持暨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館長永嚴法師致詞,感謝參與嘉賓給予展出者的鼓勵。欣賞此次展出的畫作,可以感受到這群慢飛天使對整個大環境觀察的心境,畫出人間的四季,溫馨美麗的意涵;豐富而繽紛的色彩,充滿陽光,值得細細品味。

感謝老師們及工作人員付出關懷與愛心,給予他們一個正常學習的環境,提供多元學習的領域,努力開發其潛能,找到自己生命存在的價值。這群慢飛天使的故事和畫作,如佛法般向世人說法,當眾人給予肯定和鼓勵時,就能讓人的生命充滿光與熱。在此祝福所有的展出者,在人生的道路上,生命更加圓滿。

屏東縣「自閉症協會」創會理事長吳戌辰致詞表示,屏東縣「自閉症協會」成立於民國85年,至今已27年,前後照顧187戶自閉症家庭,採日間照顧的方式,設計多元課程,培養自立開放的精神,能使其發揮天賦實現自我。很感謝佛光山佛光緣美術館,提供這麼好的展場,讓慢飛天使的畫作展出。

藝術家莊正國分享,他3歲時還無法開口說話,也被誤認為自閉兒,甚至被父親送至聾啞學校就讀,一直到高中,仍然不開口說話。當兵時因長官的鼓勵,才有所改善,因此很能感受自閉兒努力創作過程的心境。

屏東縣「自閉症協會」總幹事陳諺榆表示,照顧慢飛天使,最重要的是不忘初心,尤其照護成年人需要極大的愛心和耐心,慢慢教導使之不斷地成長,才能看到眼前美麗的結果。能舉辦此次畫展,很重要的是初心和因緣,非常感謝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提供如此善美的因緣和展出的場域,讓畫展得以順利圓滿。

20240306PingDong-004
20240306PingDong-003
20240306PingDong-002
20240306PingDong-001

「峯年」石膏版畫創作聯展 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登場

【人間社 孫璐茜 屏東報導】2024-02-05

「峯年」石膏版畫創作聯展,即日起至3月24日於佛光山屏東講堂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展出,由海峽兩岸28位藝術創作者,展出64幅精彩力作。2月3日下午2時於該館舉行開幕茶會,藝術家及貴賓雲集,高師大前校長吳連賞、高師大創新產業原住民碩士在職學位學程所所長孫祖玉以及數位動畫師李松庭等蒞臨盛會。

屏東講堂住持暨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館長永嚴法師致詞表示,欣賞豐富而出色的藝術創作,感受到藝術的無價,充滿創意及原民文化內涵的畫作,令人動容。藝術作品展現藝術之美,也能對世人說法。

永嚴法師讚譽指導老師陳曉峰用藝術的概念鼓勵學生,深入探索原民文化的內涵,並激發創作呈現多元文化,展現台灣各族生活的樣貌,讓觀賞者從作品中,了解原民文化的多樣性;來自海峽對岸的創作者,也在少數民族文化的特質上,有多方面的呈現。

石膏版畫的創作需要繁複的工序,因此藝術創作是艱辛而漫長的。在創作中常會有不圓滿的結果,但不圓滿也可以是一種藝術的表現形式,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曾說,殘缺也是一種美,正如生命的實相。祝福聯展展出成功圓滿。

吳連賞致詞表示,高師大因燕巢校區而與大師結緣,原住民的藝術創作靈感來自於生活、生態以及特有的飲酒文化等,在藝術中發揮創作的天賦,在創作的藝術作品中,展現豐富的生命力。

孫祖玉致詞表示,原住民創新產業的核心是台灣原住民文化的再造,藝術是師法自然的過程。在各國原民文化的底蘊中,多能看到藝術創作的努力。藝術大獎高雄獎由一位年輕的原民藝術創作者獲得首獎,他在創作藝術表現的形式中,以認同自己族群文化,發展族群圖像的創作,得到首獎的肯定。信心的建立,找回自我的價值,是藝術創作的核心。

指導老師陳曉峰致詞表示,自身專長是影像創作,石膏版畫創作是最大的興趣,能網羅兩岸藝術創作者共同展出,讓兩岸的少數民族文化能有更多的交流,希望能藉由藝術創作的呈現,讓少數民族的文化透過創作,讓更多人看見,更期望兩岸文化的連結和交流能永不間斷。

20240205PingDong-008
20240205PingDong-007
20240205PingDong-006
20240205PingDong-005
20240205PingDong-004
20240205PingDong-003
20240205PingDong-002
20240205PingDong-001

鄉野遨遊 鄭麗宜個展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開展

【人間社 唐淑嫻 屏東報導】2023-10-30

熱愛寫生作畫的鄭麗宜在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舉辦個展,帶來52幅充滿遨遊鄉野的水彩、油畫作品,展期自10月28日起至12月31日,開展首日下午舉行開幕茶會。

開幕式上,美術館輔導法師覺顯法師代表致詞,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成立近30年,鄭麗宜原本從事美容專業體系,並非美術系科班出身,2006年重拾畫筆。看了展場的畫之後心曠神怡,好像遨遊於鄉野間,藝術能提昇文化素養,淨化身心靈,藝術家以畫筆呈現生命,鼓勵大家帶親友來參觀美術館,以提昇身心靈。

清溪新文藝學會理事長謝國棟致詞表示,「一幅好的畫作可以觸動人心,展場的庭院小雞、牛群遊牧這兩幅畫作,土角屋前的雞群,還有一群牛放牧在墳墓,讓我想到小時候的房子及環境,誠如法師所言,好的作品能讓人提昇身心靈。」

藝術家陳炎良是第一次到美術館,提及畫畫的人很多,無論寫生或在室內作畫,須有動力才會持續有作品,與鄭麗宜共同寫生好幾年,走出去作畫不僅可健身,還能認識新朋友,寫生是創作,不同於拍照,視當時天氣、心情影響作品,構圖可取捨,用喜歡的顏色,不一定與景物相同。

藝術家鄭麗宜致詞表示,「台上1分鐘,台下10年功,陳炎良是我的戰友,與他共同寫生,畫畫療癒了自己,屏東是文化沙漠,很多大師級的藝術家都北漂、外移,就是缺乏舞台,第一次舉辦個展是在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因為屏東美術館申請沒通過。感謝佛光緣美術館提供展覽平台,我用寫生作畫紀錄我的生命。」

接著進入開幕式高潮,鄭麗宜先贈送小幅畫作與身分證字號後兩碼為「93」及門牌號碼「7號」的人,又義賣5幅裱框的畫作,每幅畫作先以新台幣1000元起標,喊價最高者得標,義賣所得將捐贈佛光緣美術館藝術弘法,最後由藝術家鄭麗宜在第三展覽室導覽作品。

開幕式與會者除了鄭麗宜的中學同學、習畫學生,還有藝術家邱山藤、莊洊有、許強照、莊雅惠、黃旭、朱金敏、黃冠騰、李岳峰。

20231030-PingDong-005
20231030-PingDong-004
20231030-PingDong-003
20231030-PingDong-001
20231030-PingDong-002

水墨緣 林峰師生聯展 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開展

【人間社 唐淑嫻 屏東報導】2023-10-03

來自內蒙古的藝術家林峰,在屏北社區大學教授繪畫,與12位學生於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舉辦「水墨緣 林峰師生聯展」,10月1日下午舉行開幕茶會。希冀參觀者欣賞作品之餘,激發出對藝術追求的內在動力。

開幕式上,館主任王惠蓮代表致詞,1997年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力排眾議,創立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成為藝術家交流的平台,證明屏東不是文化沙漠。這次林峰老師帶領12位藝術家參展,創作藝術素養高;看到這麼多人來參加開幕式,甚為感動。

中華民國電視節目製作發展協會理監事委員暨中華筆墨耕耘群英會會長陳玉珠致詞表示,在大學教學藝術課程,發現在台北發展成功的藝術家,很多都是屏東人。藝術不能斷層,現在年輕人都玩電腦,很少拿毛筆,透過運筆把大自然的美展現出來,期待台灣北中南的藝術家能互相交流。

屏東縣清溪文藝學會理事長邱亮香曾到美術館參觀多次,有次剛好看到林峰展出烙畫,就邀請他加入清溪文藝學會,大力的推崇林峰的水墨畫。

「今天群星燦爛,受到很多鼓勵與支持」,林峰致詞表示,走上藝術之路不易,想把美學普及,喜歡教大班課程,而不是開設個人工作室,期待學生的作品展出能讓大家更精進。

展出學生宮菀琳表示,當初因為看到簡章跟林峰老師學畫,學了4年,感謝老師不辭辛勞指導,大家都受益良多。參加此次盛會,感謝佛光緣美術館提供優質場地,也感謝屏北社區大學提供教室,讓大家在優質環境學畫,祝此次聯展圓滿成功。

20231003PingDong-006
20231003PingDong-005
20231003PingDong-004
20231003PingDong-003
20231003PingDong-002
20231003PingDong-001

佛光山小天星幼兒園 故鄉之美創作展

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童幻星空兒童創意坊故鄉之美」,9月2日開幕,佛光山小天星幼兒園大班小朋友,唱跳〈123〉、〈Let's get this party started〉等兩首童謠,為開幕式拉開序幕,近百位觀眾,見證四小不可輕,領會「藝術創作不分年齡」的真諦。

佛光山屏東講堂住持暨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館長永嚴法師致詞表示,小天星故鄉之美藝術作品,用色活潑、素材環保、想像豐富,為觀眾帶來歡喜心,期許未來成為藝術家。新營講堂監寺有群法師,肯定小天星落實佛光山人間佛教未來推動體育、藝術弘法的理念,感謝老師的用心與家長的關心。

小天星幼兒園園長胡依薰表示,小天星幼兒生長於嘉南平原,從生活體驗中,藉由教學活動,完成了大、中、小、幼幼各班展區,以不同主題,成就「故鄉之美」的創作展品。

大班展區,以無米樂故鄉的稻草,創作出稻草人、房舍、牛、狗,呈現鄉村風情,以黑板樹枝條,沾墨汁構圖,畫出新營講堂與三寶佛,充滿童趣與想像力。

中班展區,小朋友使用環保,不含毒素的輕黏土,捏塑出新營周末夜市,令人垂涎三尺的各式美食,還有讓人食指大動,想來品嘗故鄉美食的鹽水意麵。

小班展區,利用玻璃紙、色紙、餐巾紙、口罩,創作出國際蘭展中的蝴蝶蘭。也因故鄉廟宇慶典多,創作出舞龍舞獅,營造廟會的熱鬧氣氛。

幼幼班展區,則是利用輕黏土、創作出故鄉盛產的鳳梨、蘿蔔以及番茄,呈現出在地菜園多樣的農產。

在高度科技化的社會,小天星教學團隊,巧妙地將故鄉風景和文化融入其中。以繽紛多彩的手工與獨特的創意元素,呈現出故鄉之美,讓大家感受到故鄉的深情厚意,而更加珍惜這片熟悉而溫暖的土地。

20230903-2PingDong-005
20230903-2PingDong-003
20230903-2PingDong-004
20230903-2PingDong-001
20230903-2PingDong-002

故鄉之美小天星幼兒園美展 無量光華蔡昱安創作個展聯合開幕

【人間社 唐淑嫻 屏東報導】2023-09-03

位於嘉南平原新營區的佛光山小天星幼兒園幼童,以故鄉之美為主題,帶來呈現對故鄉人事物認識如菜園裡、夜市美食、天使號火車等作品;星星少年蔡昱安,透過49件繪畫作品,提醒人們注重環保、生態,分別在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童幻星空兒童創意坊、第三展覽室展出,9月2日下午舉行聯合開幕式。

開幕活動在小天星幼兒園大班小朋友活潑、熱鬧的跳唱表演中揭開序幕,接著由屏東講堂住持永嚴法師致詞,小天星幼童作品豐富、色彩繽紛,很有想像力,又有使用環保媒材,鼓勵他們長大後成為台灣的藝術家。蔡昱安是第三次在屏東館展出,這次的作品除鯨魚之外,還有表現慈悲的小佛像,壓克力創作媒材。永嚴法師表示,同時有兩個展舉辦開幕,希望有更多人到屏東館的3個展覽室看展,提昇自己藝術素養。

蔡昱安的媽媽簡淑玲談及因為蔡昱安認識佛光山,到現在全家都是佛光人,因為乾媽即指導老師李行華的鼓勵,我們蔡昱安的作品可在台灣展出,現在想帶他全世界展覽,在陪伴他的過程,才知道什麼是人生、生活。蔡昱安對生命的熱愛,認真體驗生活,用心感受生命而創作。

新營講堂當家有群法師致詞,佛光山開山大師星雲大師提倡以藝術弘揚佛法,此次故鄉之美,教育小孩認識故鄉的特色,從作品學習如何利用資源回收物品創作,感謝老師、家長的協助。

蔡昱安也帶來以39種汽車為繪畫主題的明信片跟所有參加的人結緣,並在第三展覽室介紹作品,其中「大翅鯨的哀愁」,藉由畫作提醒大眾海洋已經被污染,不要再往海裡丟垃圾。

20230903PingDong-004
20230903PingDong-003
20230903PingDong-002
20230903PingDong-001

翠光畫會藝術家美展 屏東佛光緣揭幕

【人間社 孫璐茜 屏東報導】2023-05-23

「緣繫藝情」-2023年屏東縣翠光畫會會員美展,於佛光山屏東講堂三樓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展出,展期由5月20日至7月16日。41位藝術家一共展出60件作品,涵蓋水彩、油畫、水墨、複合媒材以及雕塑等創作。5月21日早上10時舉辦開幕式,一時藝術家及貴賓雲集,場面溫馨而熱鬧。

屏東市市長周佳琪親臨會場,致詞表示,63年前何文杞老師創立「翠光畫會」,在藝術的創作上,孕育了許多藝術家。隨著時代科技的進步,人類仍需要軟體的藝文,提供舞台,展出精彩的藝術作品;創作者將故事用畫面呈現,供人欣賞,以提升人們的精神生活。感謝佛光緣美術館提供優質的展場,讓藝術家的作品在此展出,也希望透過更多的努力,讓屏東的藝術走向國際。最後祝展出圓滿成功。

接著輔導法師覺顯法師致詞,表示此次展出的作品,多元而精彩,讓欣賞者感到非常療癒,提升了欣賞的層次與視角。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非常重視藝文,倡導以藝術淨化人心。何文杞雖然是基督徒,但與佛光山淵源很深,為佛館駐館藝術家,將所繪100幅佛館畫作,捐贈給佛光山典藏,真是非常殊勝的因緣。

前「翠光畫會」理事長藝術家魏徹致詞,表示2017年《人間福報》曾報導,何文杞成為佛館駐館藝術家,希望再創另一波文藝復興,如同十五世紀義大利佛羅倫斯的梅第奇家族推動人類文明,走向自由民主的思考,產生偉大的文藝復興,出現了米開朗基羅、達文西、拉菲爾三大藝術巨擘,佛光山推動藝術的努力,也扮演了這樣的推手。

「翠光畫會」理事長林哲勝歡迎參加「翠光畫會」第67屆展出者,畫會每年都展出畫作,甚至1年展出2次。感謝佛光山提供這麼好的展場、屏東縣市政府與民間團體,支持和贊助藝術文化活動,能讓藝術家展出好作品。何文杞創立「翠光畫會」,期望提升家鄉屏東人欣賞美的水準和氣質,也歡迎所有愛畫畫人士,都能因此互相學習和觀摩。何老師創作出1萬件以上的畫作,可見他創作強大的能量。奈因今年何老師離世,在今年的展出缺席了。

林哲勝進而闡說,宗教、藝術提供人們有意義的人生,提昇人的修養與氣質,藝術也是一種修行和布施,充實鍛鍊內在的修行和技巧,將美的呈現供養大眾,讓人欣賞得到感動,讓人從畫中有話,得到啟發和感悟,過一個充滿美感的人生。

典禮壓軸,禮請覺顯法師頒發2022年翠光美展「努力獎」,給藝術家蔡月桂。

屏東縣「翠光畫會」成立於1960年,由何文杞、蔡水林、潘立夫、傅金生、張志銘、戴成仁、陳瑞福、李石夫等發起創立,公推何文杞擔任會長,迄今已63年。與1957年莊世和創立的「綠舍美術研究會」,堪稱屏東藝壇雙璧。

當初「翠光畫會」創始會員都以中小學教師為主,以「培養畫家獨立自主的精神,提高社會美術風氣,推行各種美術活動,啟發民眾對美術教育的興趣與品質,進而和國際友邦美術交流,發揚中華文化為目的」為成立宗旨。

1966至1969年,是「翠光畫會」與國際美術交流活動十分頻繁的時期,何文杞也遠赴美國、歐洲等地舉辦個展,參與各種美術交流活動。多年來「翠光畫會」栽培與成就許多著名藝術家,創作涵蓋各類藝術領域,作品都極富時代性與當代性,所創作的藝術作品,蜚聲國際。

20230523PingDong-009
20230523PingDong-008
20230523PingDong-007
20230523PingDong-005
20230523PingDong-006
20230523PingDong-003
20230523PingDong-004
20230523PingDong-001
20230523PingDong-002

第 1 頁,共 5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