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館/龍的聯想—2024龍年新春創作聯展

「龍的聯想—2024龍年新春創作聯展」邀請25位藝術家以「龍」為主題創作42件作品,作品類別多元,有書法、水墨畫、油畫、版畫、陶塑、木雕、織品、裝置藝術,而創作的內容則富涵藝術家們對「龍」的想像,及對生命寄予的無限祝福。展品中有兩件「可以玩的藝術品」,還有與生活用品相關的作品,看起來格外溫馨。

閱讀全文...
巴黎館 / 孫廣濶巴黎20年回顧特展

孫廣濶九歲開始習畫,浸心巴黎二十載,逡巡於博物館、圖書館十餘座,徘徊於畫室七八間,專修油畫版畫。在觀展與實踐的反復碰撞中,殫精竭力,兼修園林與建築,探索空間與色彩,希望融會貫通。

閱讀全文...
巴黎館/浮雲遊子—蘇紋玉書畫展

蘇紋玉生於台灣-台南。曾就讀於長榮中學美術實驗班,畢業於東海大學美術系,進修於法國盧昂藝術學院。於2007年定居法國諾曼第。目前為「法台文化交流協會」、「賈德書畫推廣協會」及「中華甲骨文藝術協會法國分會」會長。致力創辦及教授漢字書法、推廣東方藝術並進行個人創作。

閱讀全文...
鄧楚臻-簡。愛雕塑展

鄧楚蓁是位來自台灣的藝術家,自小酷愛繪畫。早期從事珠寶設計工作後來走自己創作。此次展出以簡。愛為主題,除展現出她的子女的愛外,也表現出她對地球的關愛。

閱讀全文...

藉由此次佛誕特展的一系列的策畫,希望來參訪的人不論大人、小孩,都能對佛陀、佛教有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參觀完此次的展覽就如同上一堂基礎佛學課程,讓佛弟子與非佛教徒都能認識佛陀,了解三好、四給的人間佛教理念。進而對早期印度的原始佛教與現今佛教傳至五大洲的現況有所了解。

閱讀全文...

在新春期間,以中、法文形式介紹中國年的由來、除夕的習俗-祭祖、發紅包初二回娘家、元宵節吃湯圓等。藉此讓更多的海外僑胞及法國人等外籍人士對中國的習俗有更深入的認識與了解。

閱讀全文...
第 1 頁,共 2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