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覺分館/一花一世界‧李磊藝術展

2022年三月,李磊館長在台灣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舉辦「憶江南‧風景舊曾諳—李磊的詩性與抽象繪畫藝術展」;2024年二月則受邀在佛光祖庭宜興大覺寺的佛光緣美術館舉辦「一花一世界‧李磊藝術展」。同樣在春天,兩地之間因緯度不同,料峭春意也冷暖有別;主題不同,展出內容自然隨之轉變,唯一不變的是藝術家畫筆下的抽象與詩性,依舊沁入人心。

閱讀全文...
大覺寺美術館/希望—虞華個展

佛光緣美術館大覺分館試營運期間首先推出「希望—虞華個展」作為預展,一個源於「夢」的當代藝術展出,也藉此預告館方的發展方向,將不再拘泥於傳統,而是在傳統的基礎上,向當代藝術開放。全新挑高六米的展出空間,未來的展出將有無限可能。

閱讀全文...

一樹一菩提,一畫一世界。曹天文先生此次展出有山水、花鳥作品及瓷畫、紫砂雕刻,內容形式豐富多彩,詩情畫意演繹完美,彰顯出曹天文先生卓爾不群的創作才華。
曹天文的繪畫具有豐富的文化內涵,把藝術家的感知、環境的意識和靈感融為一體。四君子梅、蘭、竹、菊的繪畫作品,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被視為真正藝術的主題。他的作品呈現出神聖的意境,觸發人們的心靈。

閱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