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館 / 佛語禪心─田旭桐禪意水墨作品巡迴展

0119026展期:2017/9/24-11/11
時間:10:00-18:30免費參觀(週一休館)
地點:香港佛光道場/佛光緣美術館香港館
地址:香港九龍灣宏光道1號億京中心B座15樓
電話:+852-3110-9000

◆展覽介紹

 田旭桐,中國當代藝術家。在他的畫里,以抽象的筆墨創作禪畫,表現出於淤泥而不染之意念,亦是承傳創新的自我追尋。一條條急速橫貫構圖的墨線,點綴一個側坐的禪者,或一輪明月,簡約寧靜,空靈雋永,令人耳目一新。細細品味,線條的流動變化,墨色的濃淡乾濕,空間的虛實相生,又構成了一個豐富生動的禪境世界,充滿了意趣。

 田旭桐在幼年時偶得《芥子園畫譜》而喜愛臨摹,後來學習素描和西洋畫藝多年,進而轉向水墨畫創作。他個性愛清靜,常遊走於大自然,樂於探索自己的人生理念,隨意隨緣。

 田老師生活純樸,畫畫看書、上課,十年如一日,偶而造訪深郊古寺,談禪說佛,活得去俗出塵。自然而然,他多年來的水墨畫都以「禪」作主題。

 田老師的水墨畫經長期的探索鍛鍊,技法精巧,行筆暢快,用墨濃淡有致,構圖簡鍊,造形概括,神韻靜穆,盈發著淡素的氣質。他同時也受現代生活與美學的影響,自然地運用抽象的點線視覺元素,以幽默而略帶諧趣的創作手法,令作品蘊含時代氣息。

♠詳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