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館/峯年-石膏版畫創作聯展

指導老師陳曉峯用藝術的概念鼓勵學生,讓學生深入去探索原民的文化內涵,並激發創作的作品能呈現其多元文化,表現台灣各族生活的樣貌,如各族豐年節慶,豐饒且繽紛的場景,讓觀賞者從欣賞作品中,了解原民文化的多樣性;來自海峽對岸的創作者也在少數民族文化的特質上有多方面的呈現。

閱讀全文...
屏東館/咱來迺街 新春懷舊展

過新年「咱來迺街」,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帶您穿越時光隧道,來到四、五十年代的台灣。
鄉土文物收藏家許振田、李家羽收購保存古早味的文物,台灣早期的柑仔店總是販賣著許多好吃好玩的商品,在那沒有便利超商的年代,柑仔店就是大家心目中的7-11。從一根扁擔到推著的攤車到處叫賣的小吃「好吃的豆花擔、碗稞、燒肉粽、……」。但隨著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取而代之的是機車及貨車所改裝的機動攤車還有便利商店與賣場。「咱來迺街」懷舊的攤車展出,件件訴說著台灣早期居民的勤奮、勤檢、惜福的文化故事。

閱讀全文...
屏東館/韶光四季 祥和歡喜─慧慈幼兒園美展

韶光四季 祥和歡喜-感動的世界最美麗
慧慈幼兒園將「書和紙的協奏曲」做結合,在培養幼兒正確的閱讀態度時,也介紹紙的藝術與創意,讓幼兒有愛物、惜物的用紙概念。同時將四季大自然呈現的變化,運用紙、樹脂土及剪、黏、貼、畫等方式,表現春天花園裡的花朵、蝴蝶;

閱讀全文...
屏東館 / 2023靜地遍路 莊家勝個展

南臺灣在地藝術家莊家勝,長年透過自我內再的靈視省照,不論是彩繪表現或是裝置手法,皆能適性展現初期對待創作的細膩思考與堅持,此次展出更能真切傳達出當下心緒歸趨意志力量與外在互動的深刻感受,展期自3月18日至5月14日止,歡迎參觀指導。

閱讀全文...
屏東館/如是我聞-劉辛昌抄經個展

書法藝術家劉辛昌是虔誠佛教徒,工作之餘以抄經深入經藏,還歡喜書寫經偈與人結緣,九十一年曾花二年八個月時間,用隸書一筆一畫完成八十卷《大方廣佛華嚴經》抄經盛舉。這部大乘佛教重要經典書法,94年在佛光緣美術館屏東館展出後捐贈館方典藏。

閱讀全文...

在畫家圳至老師的畫作,無論是緩溪瀑布、深谷平原、花草樹林......,一入其畫,彷若「山泉飛瀉一銀帶、垂柳黃花實里情」,時而「密竹繁花掩映間」、時而「野渡無人舟自橫」。觀其畫作,融情入景。映入眼簾者:盡是綠意生機;閉思嚮往者:無非詩意禪境。聆聽絢麗和諧的樂章,是銷憂解煩良方;吟詠意境幽遠的畫作,可參透生命變幻。祈願透過圳至的畫作,敬邀大家敞開心靈,進行「寶島之美」的旅程。

閱讀全文...
第 1 頁,共 5 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