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有情陳政廷觀世音菩薩新春展 佛光緣宜蘭館重磅登場

【人間社 尤秀華 宜蘭報導】2024-01-30

佛光緣美術館宜蘭館1月27日在佛光山蘭陽別院一樓舉行「覺有情 陳政廷觀世音菩薩新春展」開幕儀式,近70人參與開幕。展期自1月27日至4月23日,於蘭陽別院一樓展出。

開幕式上,陳政廷贈送二幅作品「龍頭觀音」與「青頸觀音」給蘭陽別院典藏,由住持妙勤法師接受並回贈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的墨寶「雲水自在.祥和歡喜」。

宜蘭館館長妙勤法師致詞表示,有人問大師為何要出家?大師說:「為了圓滿人生,做個好人。」那人又問:「如何圓滿人生?」大師說:「行善與教化」。很高興畫家陳政廷先生藉由畫觀世音菩薩的因緣,也和大師一樣,做著行善與教化的事業,這是很有意義的工作,歡迎此檔期在此展出,願覺有情的新春觀音展,在過年期間帶給大家祥和歡喜。

出席開幕儀式的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科長許淑品表示,藝術是有情的,看到觀世音菩薩畫像,可見陳政廷的定力、韌性及專注力在佛畫領域創作是非常用心。蘭陽別院以佛法來弘揚文化教育,將佛法融入我們的生活,用藝術來活化人生,讓社會更祥和。即將過年之際,能在蘭陽別院看到陳政廷的展覽,在這邊也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陳政廷表示,很榮幸在30歲後第一次作品展出就獲得蘭陽別院的邀請,在此次作品展出前,特別翻閱星雲大師的「普門品日記」,發現大師初到宜蘭弘法時,在雷音寺連續宣講20天的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因此在三十三觀音系列中精選出20張外,特別為蘭陽別院設計一張主視覺的觀音菩薩,總共21幅,因為21這個數字在佛教是一個很圓滿的數字。

20240130YiLan-004
20240130YiLan-003
20240130YiLan-001
20240130YiLa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