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館 / 流金歲月 王迎春探索心境創作展開幕茶會(20191124)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彰化報導】 2019-11-24

佛光緣美術館彰化館11月23日舉辦「流金歲月─王迎春探索心境創作展」開幕茶會,近200人出席。藝術家王迎春表示,意境藝術創作理念恰巧吻合佛光山創辦人星雲大師「文化弘揚佛法的理念」將美學融入墨韻、光影畫境。由於作品常在上海、北京各地展出,此次難得在佛光緣美術館彰化館展出,特地以「傳遞幸福鳥」的概念分享給民眾,鳥代表生命力,把自己比喻為「喜歡旅行的鳥」傳遞幸福。

20191124 CH 08   20191124 CH 07

由彰化社區大學長笛班師生長笛演奏〈雜耍〉、〈我最愛的華爾滋〉、〈小部舞曲〉悠揚的曲目,及佛光緣美術館彰化館義工〈大悲咒〉梵音唱誦,揭開序幕。

20191124 CH 05   20191124 CH 03

佛光緣美術館彰化館滿欣法師致詞,佛光山以「文化、教育、慈善、共修」為四大宗旨,星雲大師慈心悲願,以文化弘揚佛法從1988年開始,在亞洲、美洲、澳洲、歐洲等地開闢佛光緣美術館,至今有27座美術館提供藝術創作者展出的舞台,讓所有透過作品的展覽,淨化社會,美化人心,達到「藝術生活化,歡喜滿人間」。展出藝術家王迎春優質作品,創作不斷追求創新,無窮無盡靈性追尋的精神讓人感動。美能開啟人的視野與智慧,幸福鳥系列帶給民眾福報與好運,進入展場別忘了帶回幸福。

藝術大師鐘俊雄幽默風趣談及,王迎春是一位很好的藝術家,50年來不斷嘗試不同的畫風。藝術家從內心與人生的經驗苦楚、快樂及對人生的理解,創作呈現給大眾,提升靈性的高度;畫內心的圖,藝術如登一層層的高山。現今王迎春的創作,以立體派、西方造型做光線與空間組合,把空間無限變化與放大,帶給人一種魔幻空間與詩意。

20191124 CH 02   20191124 CH 06   

藝術家王迎春表示,從事兒童美術教育20多年,福山寺展出「流金歲月」將創作20年最好的印記展現出來。「台灣四季如春,許多候鳥喜歡過境台灣,候鳥覓食食物如同親吻這塊土地,王迎春期盼能透過幸福鳥系列的作品,傳達幸福與福報給大眾。」透過創作以擬人化的表現手法,傳達樹與鳥之間「共生共榮」,藉由作品傳遞「人與人溝通、樹與鳥共生共榮」來屏除暴力。並分享義大利之旅,看見文藝復興,驚覺建築與美學離不開人的生活。

出席有彰化縣政府法制處處長黃耀南、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天雕博物館館長白滄沂、藝術大師鐘俊雄,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品牌加速中心智庫/策略長邱正偉、朝陽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系主任黃淑琴、怡然藝術工作空間藝術家白慧怡博士、雲林科技大學駐校藝術家廖晏儷、大地原色藝術家洪皓倫、凃采伶,台灣文化會館基金會總監張大成、霧峰林家宮保第國藝術中心副院長林品陞、台灣精筆山水畫院副院長陳守信、雲經綉源創意總監蔣沂軒、雲經綉源攝影師林信宏、彰化織襪協會理事長張晉章、台灣省五金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曾文雄等。

20191124 CH 04   20191124 CH 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