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館 / 梁軒瑜西畫個展 佛光緣美術館彰化館開幕(20190819)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彰化報導】 2019-08-18

佛光緣美術館彰化館8月18日舉辦「梁軒瑜西畫個展」開幕茶會。彰化社大學員張碧娥電子琴演奏曲目〈卡門〉、迪士尼電影〈阿拉丁〉主題曲揭開序曲。何玠儀以低音管演奏〈格奧爾格.菲利普.泰雷曼〉、〈法朗索瓦.德維埃納〉曲目,優美旋律為會場增添文化藝術的氣息。

「藝術生活化」佛光緣美術館彰化館滿欣法師表示,彰化館展場外景色優美,場內作品與場外山色融為一體,相互輝映,美不勝收。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成立美術館,不僅弘揚佛教理念,更是提供藝術家發表作品的平台,透過藝術平台服務社會,美化人心。

藝術家梁軒瑜出身藝術世家,母親是美術老師,從小耳濡目染,透過創作記錄人生。其創作媒材豐富,從水彩、壓克力、油畫皆有;藝術創作型態從寫實、結構到解構,盡情揮灑畫筆,強力展現對生活的熱愛,作品內容有兒時記憶、雨中即景,心靈對話等,充分展現出藝術的天份,畫作獲獎無數。

「感謝在參展中,有許多人給予鼓勵,讓我能有更大的突破。」藝術家梁軒瑜表示,從小看著母親畫畫教學,看見調色盤上繽紛的色彩格外著迷,繪畫創作更是紓解壓力的妙方,因而一路堅持。

梁軒瑜導覽作品,談起創作理念,他喜歡用鮮豔的顏色展現作畫的喜悅心情,用黑白色調記錄人們辛苦的生活往事。並嘗試把壓克力顏料當成水彩來創作,將九份的老街畫得生態盎然。利用感動與溫度融入藝術創作,抒發情感,透過自我對話療癒自己。

彰化縣政府秘書莊峻承、藝術家黃媽慶、洪文黎,國際佛光會中區協會副會長林杏芬、彰化區委員蕭清梅及熱愛西畫藝術逾百位民眾出席開幕。

此次「梁軒瑜西畫個展」總結梁軒瑜3年來辛勤耕耘的成果,無論是寫實傳神的人物像或靜物小品,還有精心設計主題,風格獨特。展期從即日起至9月29日止,歡迎愛好西畫藝術者,一起與藝術家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