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館 / 新春禮千佛 諸事吉祥福報滿人間 (20190205)

20190219 CH 02【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佛光山福山寺2月5日舉辦「2019年新春禮千佛祈福法會暨美術館教育推廣活動」,千餘位信眾扶老攜幼參與盛會,歡喜迎接春節;住持滿醍法師領眾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著作的〈新春祈願文〉,祈願大眾諸事吉祥、福慧圓滿。

滿醍法師說明「禮千佛」的意義及「貼春聯」的傳統習俗典故,提及明朝皇帝朱元璋下鄉訪視民間,手諭對聯:「雙手劈開生死路,一刀斬斷是非根」,以此勉勵屠戶放下屠刀,累積過去、現在及未來的福德因緣;法師期勉佛光人常回道場禮佛、出坡,並以星雲大師的新春法語「諸事吉祥」,祝福大眾萬事吉祥如意。

20190219 CH 01佛光緣美術館彰化館精心設計歡喜畫佛陀、讀報樂分享、創意玻璃貼等16道闖關集點遊戲,集滿6點兌換精美贈品,家長陪同小朋友共同完成,培養親子默契。詹珮琪老師教導「蝶古巴特」,為生活用品藝術拼貼,添上美麗新妝;黃睿義老師教導「動手做陶藝」,體驗傳統藝術;呂鳳秋老師教導「氣球造型」,立刻吸引幼童佇足,大人、小孩樂開懷。

彰化社區大學口琴班老師張家盛帶領學員吹奏〈廟會〉、〈期待再相會〉等懷舊老歌,為闖關活動揭開序曲。福山青年團團員何玠儀以「低音管」吹奏年味十足的〈恭喜恭喜〉,為福山寺帶來滿滿的過年氣氛。美術館主任法師滿欣法師表示,舉辦春節活動,增加親子互動,促進和諧關係,共同成就佛光人集體創作的傳統精神。

20190219 CH 00信眾帶領兒孫禮佛、點平安燈、寫祈福卡,祈求闔家平安吉祥、福慧雙修。帶著年邁的婆婆及家人禮佛並點燈祈福的國際佛光會中區副協會長林杏芬開心地說,感謝滿醍法師用心舉辦新春活動,供信眾禮佛祈福、親子同樂;祝福每位佛光人,在新的一年都能健康平安、吉祥如意、道業增長,所求滿願。

在現場鼓勵大眾訂閱了30幾份《人間福報》,推廣員施瑞鑫表示,希望佛光人每天閱讀大師創辦的《人間福報》,讓「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