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館 / 福山寺幼童軍歡喜塗鴉 彩繪幸福平安燈籠 (20181111)

20181115 CH 00【人間社記者 李崑銘 彰化報導】

佛光山福山寺幼童軍及稚齡童軍,11月11日齊聚佛光緣美術館彰化館彩繪燈籠,藉由畫筆傳達心中理想的美好、幸福世界,深植「三好、四給、五和」人間佛教的菩提善種;經徵選的彩繪燈籠作品,將於2019年春節平安燈法會期間懸掛在佛陀紀念館,讓信眾、遊客共同分享學童眼中的快樂、心中的幸福。

佛光緣美術館彰化館輔導法師滿欣法師指出,星雲大師一生致力於「以文化弘揚佛法,以教育培養人才」,不遺餘力地推動兒童教育,透過50部「雲水書坊─行動圖書館」滿載希望,嘉惠莘莘學子,引導學生喜愛讀書,養成主動閱讀的好習慣,期使「讀做一個人,讀明一點理,讀悟一些緣,讀懂一顆心」。20181115 CH 03

滿欣法師表示,佛陀紀念館鼓勵學童運用豐富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在燈籠上彩繪出心目中的美好世界,特地邀請福山寺幼童軍及稚齡童軍「彩繪燈籠─畫一盞幸福平安燈」,藉此機會讓小朋友了解民間藝術,發揚傳統文化,提升美學與美育的賞析,透過美感陶冶,達到豐富心靈美化人生。

20181115 CH 01滿欣法師接著說,佛光緣美術館肩負學童美學的培養,希望藉由彩繪燈籠,激發孩童藝術潛能,發揮美術天分,創作出獨一無二的作品,並鼓勵幼童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及給人信心、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方便的「三好、四給」優良品德落實在日常生活。

20181115 CH 02幼童軍團長曾怡萍陳述,感謝佛光緣美術館彰化館舉辦彩繪燈籠活動,讓小朋友天馬行空地恣意塗鴉,將童稚真情表現在作品上。帶著幼童軍及稚齡童軍的4名孫子參加彩繪,幼童軍副團長吳淑卿感動地說,謝謝佛菩薩加持,自己的10名內外孫從小就在佛光山各道場薰習佛法及禮儀,個個聰明靈巧、品行優良,懂事又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