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3 彰化館 / 張真輔旅繪世界─插畫個展 開幕茶會

20180719 CH 01

【人間社記者 陳璿宇 彰化報導】 

佛光緣美術彰化館6月23日舉辦「張真輔旅繪世界─插畫個展」開幕茶會。精彩節目表演,邀請彰化社區大學張美玲老師橫笛吹奏、口琴班張家盛師生吹奏〈送別〉、〈月光小月曲〉、〈四季紅〉膾炙人口歌謠。貴賓有藝術家黃媽慶、謝武雄、劉德龍,宏欣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設計師楊麗菊,藝術家張真輔大哥張裕明及親友與彰化民眾120人參與。

滿欣法師表示,彰化館成立於2007年。福山寺在台灣位屬中部,是佛光人南來北往中區休憩地點,美術館與彰化社區大學弘揚多元文化與教育。張真輔老師旅繪世界-插畫個展的開幕茶會,藝術家張真輔騎單車環遊世界彩繪,很難想像他是如何克服語言、文化,像孤僧萬里遊般旅行的創作,全身散發著藝術與靈感更令人讚賞,下午安排一場藝術家張真輔講座「離家到遠方,那些人,那些事」,歡迎大家一起來聆聽。

20180719 CH 02「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彰化縣政府秘書黃慧姿代表彰化縣長魏明谷致詞時,談及每次來到美術館,內心特別感動,感受到星雲大師廣建道場的慈心悲願。張真輔老師騎單車環遊世界旅繪,這是一種另類創作修行的方法,從他的作品中可以感受到感情與溫度,讓觀眾從他的藝術作品中迸出火花。

彰化市長邱建富指出,張真輔老師寫生寫景,彩繪旅遊過程中所見所聞,旅遊的經驗豐富內涵,祝福他滿面春風,鴻圖大展。又說,「我在此感謝福山寺推廣文化,彰化社區大學辦學成功,感謝美術館義工的奉獻與付出,提供全國最優秀藝術家平台,以及提升彰化市民的文化。」

20180719 CH 04藝術家張真輔表示,這次展出「張真輔旅繪世界─插畫個展」,回顧10年來,騎著單車藉由畫筆彩繪的歷程書寫故事。民眾可以透過插畫作品觀賞,跟著他一起去旅行,可以面對面分享這幾年碰過那些有趣的事。28歲的張真輔,從一個上班族勇敢辭掉插畫的工作,毅然騎單車、搭帳棚到世界各國,以簡單自助旅行彩繪當地生活,在奇妙的偶遇,發生許多人生妙事的元素,他透過一支畫筆,以暖色系多彩豐富許多筆觸,展現旅途中的心情小語。

從他的插畫作品「旅行地圖」、「有色彩的城市」、「眾神的國度」、「奇幻的部落」等作品,遊歷澳洲、日本共30幾個國家,如印度神聖的牛,尼泊爾充滿神話色彩的國度,經歷多彩多姿的文化風俗,豐富他的見聞。他說過去的作品,講究中規中矩;開始旅行後,能隨心所欲創作,連朋友都問他,「這些圖真的是你畫的?」觀念轉變、個性改變、創作也改變,看事情有不再是一樣角度。在旅行體會出,其實人生選擇很簡單,必須學會「取捨」讓自己越來越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