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緣彰化館金龍開春 迎春納福新春藝術聯展

【人間社 陳璿宇 彰化報導】2024-01-11

佛光山福山寺為迎接2024年金龍年美好開春,佛光緣美術館彰化館1月11日精心策劃展出「迎春納福 洪易 張立曄 黃柏維 新春藝術聯展」。邀請享譽國際大師級藝術家洪易的鋼板彩繪立體創作,象徵「福運」喜氣之美,在國際大展中深受好評;藝術家張立曄油畫創作風格奇特,呈現人間「富貴」的描繪;藝術家黃柏維以小生物探究自然與人文,轉為對庶民「康壽」的期許,作品令人驚艷。

從觀賞洪易的作品,老虎身上背著小虎,象徵「虎虎生風」,身體雙圓形呈現「8」同音「發」鋼板彩繪圖案唯妙唯肖,好討人歡喜。妙愍法師指出,作品概念運用同色系以紫、紅、綠等色彩,一件作品不超過4種顏色,作品色彩繽紛,呈現藝術創作的熱情,創作亮麗超級吸睛。

張立曄的作品〈台灣寶島魚〉用色鮮明,擅以多層次的油畫技巧創作,呈現台灣寶島海洋生態的元素,有八家將、電音太子、台灣雲豹、101大樓及原住民圖騰等,藉以複合媒材結合立體浮雕彩繪,達到多元文化交融的意象。以豐富的想像力創造正能量「萬物共生共榮」的精神,更象徵著台灣人民和諧,自由自在。

黃柏維曾任台中二十號倉庫駐村藝術家,作品〈米麒林〉透過膠彩、壓克力等複合媒彩,將中國的青花瓷符號結合了迪士尼米奇的符號,搭配怪石、菊花……等,並透過「多重視點」的方式呈現畫作,遠觀有文人翫物、庭園的意象,近看像是人體解構後重組的模擬圖像,創品充滿創意與趣味。

此展每位藝術家各具特色:洪易的創作呈現民間生活圖騰符號與時尚美學色彩,創作型態沒有形式與規則,用心、手、眼將感受記錄下來;張立曄以萬物有靈自然浪漫,加上色彩靈光;黃柏維藉以詩性微觀解構及創新圖像可能性。每件作品充滿正能量,適逢春節期間,對參觀民眾帶來滿滿的喜悅及美好的藝術饗宴。

彰化館將於1月21日上午9點半舉辦記者會;10點開幕茶會;2月10日農曆大年初一早上9點至下午6點,特別安排教育推廣「剪之道DIY、茶道品茗」等活動,展期從即日起至3月31日止,歡迎愛好人文藝術的民眾,利用春節年假蒞臨彰化館,享受歡喜融合與迎春富貴的氛圍。

20240111changhuatxt-004
20240111changhuatxt-003
20240111changhuatxt-001
20240111changhuatxt-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