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進達畫出自在人生 彰化館展47件作品

【人間社 陳麗娟、李崑銘 彰化報導】2023-11-01

佛光緣美術館彰化館10月29日舉行「自在人生–林進達創作展」開幕儀式,彰化館輔導法師妙愍法師代表館方接受林進達致贈〈白屋晨光〉水彩畫作品,並代表主任妙宥法師回贈《星雲大師的身教與言教–弟子如是說》一書,林進達親自為130位美學愛好者導覽47件水彩與油畫展品。

妙愍法師表示,「生活藝術化,佛法生活化」,從展品中可體會到藝術家在日常生活中隨遇而安的生活禪學,以畫筆展現出對周遭環境的熱愛,運用油畫及水彩畫,補捉景物光影,停留在最美的一刻。展期至2024年1月7日止,歡迎民眾闔府欣賞。佛光山於全球五大洲設有27座佛光緣美術館分館,歡迎藝術家申請到各分館展出精美作品。

林進達指出,自己從小熱愛繪畫,繪畫風格以「半具像」為主,將看到的景象透過內心的轉換,呈現出不一樣的畫面與色彩。藝術創作是件快樂的事,將作品展現並與大眾分享,就是分享自己的快樂。感謝妻子張櫻仔的支持,使自己在大學的教育工作退休後,可以沒有壓力地從事創作藝術、繪畫教學與傳承畫風。

張櫻仔陳述,夫妻倆平時出門會帶著速寫本及繪畫工具,看到喜歡的景物隨時就可停下來繪畫,尤其喜歡傍晚時刻的色溫,有時怕夕陽西下來不及完成,會先照相保存景象,回家後再以畫作表達當時內心的感動。

南投縣文化局局長林榮森及藝術家王輝煌、洪春成先後致詞,肯定展出藝術家林進達在畫藝上的傑出表現。林榮森說,南投縣已有多位藝術家來彰化館展出作品,足見彰化館在藝術家心目中已深獲好評;林進達在繪畫教學上成效卓著,教育出的學生人數眾多,足為藝術家楷模。

出席貴賓另有南投縣立敦和國民小學前校長簡秀鶴、中興大學教授劉昌奇、建國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主任許世方及美術館秘書林育如,藝術家洪晧倫、楊嚴囊、簡宗梧、陳麗華、胡朝復、陳彬彬、李琇兒、劉秀真、蕭碧蝦、柯適中、黃文棟、鄒錦峰、呂和謙、曾慶然、林世輝、曹鶯、林慶南、林之儀、林亞曼,南投縣文化局及畫室眾學生。

20231101changhua-005
20231101changhua-004
20231101changhua-003
20231101changhua-002
20231101changhua-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