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我們在一起—蔡昱安多元創作巡迴展開幕茶會

【人間社 陳璿宇 彰化報導】2021-03-25

佛光緣美術館彰化館於3月21日舉辦「魚我們在一起—蔡昱安多元創作巡迴展」開幕茶會。展出者蔡昱安對魚類充滿喜愛,讓魚類成為他的主要創作題材,除了繪畫,更涉獵相關廣博魚類的知識,堪稱「魚達人」。此次,巡迴展是昱安在長成為高中大男孩的階段,透過「魚我們在一起」,藉由不同媒材,透過「魚」為創作主軸,展現他的成長故事與人生好緣。

大竹國小提琴社指導老師楊淯祺帶領8位學生小提琴演奏,演奏〈甜蜜蜜〉、〈告白氣球〉、〈掀起妳的蓋頭來〉曲目,優美的旋律增添會場的溫馨氣氛。

佛光山福山寺住持妙宥法師表示,藉由昱安的作品讓我們看到不同的世界,他透過畫筆,畫出魚類的世界,從作品中讓人發現魚是有序地前進,用畫風帶給人們不同的感受,藝術家看的世界是不同。

「我們陪伴他,他也豐富了我們。」蔡昱安指導老師暨乾媽李行華回想,10年前,昱安就讀國小一年級,這幾年來許多人陪伴著他,他總是讓人很感動。對一個身障的孩子,昱安的父母親對孩子付出更多愛,在他的成長階段用心陪伴,更讓所有人感動。昱安喜愛鯉魚,喜愛畫畫,每逢假日父母總帶著他到海邊、溪邊與河邊,甚至包括水族館,他除了繪畫更涉獵相關廣博的魚類知識。

蔡昱安的媽媽簡淑玲談及,因為有了昱安這個孩子,真的學會了很多,同時得到很多人的幫助。簡淑玲泛紅著眼,娓娓道來心中的感謝,感謝一路上曾經陪伴過他們家庭的貴人,不管是學校老師、朋友或是親戚。「身障的孩子,有很多沒有機會被發掘,而不是孩子沒有天份。」希望昱安對生命的熱愛,及特殊的天賦,透過藝術創造能成為很好的教材。

參與貴賓,藝術家黃媽慶、洪文黎,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監事戴登鐘、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中區協會副會長林杏芬、區協會委員蕭清梅及彰化民眾逾百人與會。

 

佛光緣美術館彰化館於3月21日舉辦

「魚我們在一起—蔡昱安多元創作巡迴展」開幕茶會。人間社記者許成旭攝

展出者蔡昱安對魚類充滿喜愛,讓魚類成為他的主要創作題材,

除了繪畫,更涉獵相關廣博魚類的知識,堪稱「魚達人」。人間社記者許成旭攝

蔡昱安指導老師暨乾媽李行華致詞。人間社記者許成旭攝

佛光山福山寺住持妙宥法師致詞。人間社記者許成旭攝

蔡昱安的媽媽簡淑玲致詞。人間社記者許成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