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 輕鬆學習水彩速寫(20191020)

【人間社記者 曾美智 台中報導】

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10月20日,於佛光山惠中寺光大社區大學教室,舉辦由藝術家李蓁指導的教育推廣課程—水彩速寫體驗。本場次開放網路線上報名,回響熱烈,為此特增加至30位名額,以免民眾向隅。

台中館輔導法師知度法師引言介紹藝術家李蓁,是一位多元的創作者;早期曾是人間福報插畫作家,50歲之後熱衷登山,本次在台中館展出的「高山圓柏」系列,以油畫筆觸帶出綠意盎然堅韌不拔的生命力。近期更以水墨創作「小女孩系列」,輕筆勾勒,神韻即自然流露。

李蓁老師性格熱情,喜歡與學員互動。有時在課堂上聽到高齡的阿嬤說自己不會畫,没拿過畫筆這類話語時,老師能體諒他們的缺乏自信,否定自己,他會勉勵學員,去做一些平常做不到的事情,超越想像的邊界;這個的課程,就是要讓學員自己輕輕拿起筆來,試一試,開啟創作的第二春。

速寫的主題是「向日葵」,老師發給每人一支以撿來的樹枝削成的櫻花木筆桿,接著說明速寫是線條的藝術,經解說技巧示範步驟之後,學員竟然很輕易地在三、五分鐘內完成一朵花的臨摹速寫,然後再以水彩輕透的特性上色,一幅速寫畫即輕鬆完成。

學員王喜鳳很開心能參加此次課程,更感謝老師不藏私的傳授,增加對繪畫的認識。另一位學員歐碧鳯帶著媳婦、孫女一起學畫,在週日的假期裡,能夠逛逛美術館聆聽導覽解說,又能參加教育推廣課程學習新知,接受美學體驗,獲益良多。

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深根心田—李蓁個展」,展期即日起至10/27止,歡迎蒞臨參觀。

     20191020 TC 01    20191020 TC 02

20191020 TC 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