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館 / 新義工培訓傳遞美學教育 佛光緣台中館注入新血 (20190407)

【人間社記者 曾美智 台中報導】

20190411TC01美術館的功能,除了藝術品的展示及收藏,也是提升文化素質、美感學習的最佳場所。若能在道場裡設置一座美術館,對信徒是很大的幸福。因為參與一場法會、聆聽一次開示,可以同時接受藝術薰陶,等於身心靈全方位都被照顧到,何嘗不是福報?

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4月7日舉辦2019年新義工招募培訓課程,除了宗門思想及知賓禮儀,更有多堂的專業訓練,期盼為來訪的觀眾,提供最完善的服務。

台中館館長覺居法師期勉義工:「唯有專業才能花開蝶自來,笑容及熱情更是佛光人的招牌。進一步,在行住坐臥當中,也要有威儀訓練,能不怕苦不怕難,拿出無畏的精神,讓自己不斷發光發熱,同時照亮他人。」

本次課程由台中館主任有法法師策劃,強調美術館具有文化弘揚佛法的使命,招募義工是透過教育培養人才;法師表示,今年有25位新血輪加入培訓,其中碩博士5位,加上各行各業人士,是一股活水。如星雲大師所言:「義工是人間的菩薩,義工可修行成為菩提。」感謝參加培訓的義工有情有義,要能堅持專業,堅守承諾。

20190411TC00「司儀實務演練」課程,由全國廣播主持人、佛光青年善財講師吳鴻明主講,詼諧有趣,節奏輕快且笑聲不斷,讓義工理解在專業受訓的過程中,唯有互相尊重、彼此合作,方能成就大業。

新義工彭元俊,是40歲以下碩士級學員,因為參觀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時曾由義工導覽解說,心生佩服,進而想加入義工行列。招募課程規定,訓練時數不得低於30個小時,須通過考核、授證等,方能成為正式義工。他期許自己在接受專業訓練及不間斷的藝術薰陶下,有能力成為傳遞美學、分享生活藝術的歡喜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