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館 / 諸事吉祥-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十週年館慶特展 開幕 (20190120)

20190125 TC 00【人間社記者 詹妙達 臺中報導】

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10周年館慶,特邀請中部地區藝術賢達共襄盛舉,共30位藝術家共同參與展出「諸事吉祥—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10周年館慶特展」,展期自1月19日至3月3日。1月20日開幕茶會,由佛光山人間大學台中分校古箏班、陶笛班的演奏跟合唱團的演唱,為館慶特展揭幕。

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館長覺居法師表示,自1988年起至今,全球已成立29分館,台中館為第17分館,成立第一年就邀集中部地區藝術家展出。欣逢今年成立滿10周年,也是第100個展出場次,為了慶祝這特別的意義,此檔特展特別策劃中部地區、30位當代賢達逸士創作聯展,「立萬象於胸懷,傳千祀於豪瀚」詮釋各種不同視野,到惠中寺再次共同參與展出展翅高飛,展現多元風貌。希望以後到新的惠中寺有更寬廣的場地,能夠邀集更多的藝術家一同來推廣藝術文化。

20190125 TC 01藝術家倪朝龍贈送木版水印〈香讚〉系列作品給館方,希望為新惠中寺建寺義賣拋磚引玉;藝術畫家丁鴻銘捐贈〈秋山賞瀑〉水墨畫一幅作為館典藏。

倪朝龍表示,提升中部的藝術文化氣息是非常有意義的盛舉,30位藝術家展出作品類型十分多元,包含油畫、國畫、水彩、膠彩、雕塑、攝影等主題之大成,皆為一時之選,希望中部愛好藝文的民眾不要錯過。

【參展藝術家】
油畫:倪朝龍、林慧珍、楊嚴囊、莊明中、廖吉雄、廖本生、游昭晴、劉文貴、吳綿珍、林文政、劉素如
國畫:程代勒、陳佑端、林清鏡、林富源、李素月、丁鴻銘
水彩:張明祺、蔡維祥、劉哲志
膠彩:簡錦清、林必強、倪玉珊、鄭營麟
雕塑:陳金典、魏炎順、許文融、張立宗
攝影:黃嘉勝、詹清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