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1 台中館 / 彩繪燈籠喜洋洋 畫出心中的歡喜心

20181115 TC 11【人間社記者 曾美智 台中報導】

一年一度眾所矚目的佛光山春節平安花燈,已著手羅列布置;中區由惠中寺安排1000個燈籠彩繪,為讓更多人學習圓型立體作品的呈現,11月11日特別邀請「朝中畫會」會長林慧珍老師,率領3位業界的老師前來指導,以更近距離教學,讓現場30位種子學員及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義工,能習得正確方法及技巧,帶回去教導更多人一同學習。

2019年星雲大師帶給信眾的祝福「諸事吉祥」,祈願大眾一切順遂,闔家平安。惠中寺監院有法法師也深許佛法之美、藝術之美相互輝映,每一盞燈籠都是幸福滿滿的乘載,點亮大眾每一盞心燈。

20181115 TC 13林慧珍老說,彩繪燈籠的圖案,正好是作者心靈的具體展現,大家靜下心來,慢慢地一筆一筆自由自在的畫,畫出自己的希望、畫出美感,最重要的是畫出心中最高享受的歡喜心。

現場3位老師對於學員的問題疑難,皆立刻一一詳細解說,因為作品是燈籠,首重燈光照射下的透明度及畫面的高彩度,而圓形立體不易着色及拿取,學員在個別指導中琢磨了不少技藝。

學員也都很珍惜能參與這次的研習活動,彩繪出心中的彩虹、內心的祥雲、智慧的菩提葉,也把吉祥話「花好月圓」、「春暖花開」、「三好四給」等寫在燈籠上,與大眾良語結緣,口出蓮花之瑞氣,讓春節回山期間,大家喜氣洋洋,諸事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