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6 台中館 / 南天寺藝術文化朝聖團 參訪惠中寺

20180716 TC 13

【人間社記者 曾美智 台中報導】

5月16日澳洲南天寺藝術文化朝聖團,由南天大學講師覺瑋法師,帶領中外人士一行十八人至惠中寺參訪。

首先參觀位於一樓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這次展覽配合佛誕節,主題是「逐漸.足見」,特點是策展佈置全是義工共同策劃,採用《世界佛教美術圖說大辭典》內容圖案,素描佛足、彩繪佛足雕塑。現場有多幅印度無佛像時期的圖騰,當時民眾思念佛陀,特以佛足的雕刻為意象。

這是一場以「教育推廣」為主的展覽,信眾對佛足的意涵深受感動,當場也拓印木雕的佛足印帶回去做紀念。參訪的翁子喻師姐對於文化藝術的年代有興趣,有一張二世紀印度阿瑪拉瓦提遺址出土的佛足像,目前為英國敦倫大英博物館典藏,其佛足像廣大圓滿,線條細膩花紋豐富交錯,展現古印度貴霜王朝時期,佛教文化藝術高超。

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邀請大家往二樓「人間大學」教室,品嚐手工餅乾及手沖現調咖啡,在輕鬆的氛圍下,一邊分享來台的參訪心得。此次重點是到佛陀紀念館參加《與佛同行 發現佛陀的故鄉》國際學術研討會,領隊覺瑋法師正是論文發表者之一,標題是:「佛陀在中國十六國時期的重要性-中國聖王與轉輪法王的同化」,也是演講者當中唯一比丘尼,議程當中全程英文演說,氣場十足。團員大都來自The Buddha’s Birthday Education Project 的組織,讓佛教充满年輕朝氣與希望。

回程時,覺居法師也特別贈送南天寺信徒一對有法法師手繪佛足結緣品,期待大眾不分人種不分世代,一起為佛教弘法利生,追隨佛祖的腳步前進。

▼可點選小圖放大瀏覽

20180716-TC-12
20180716-TC-11
20180716-TC-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