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5 台中館 / 墨彩心意象─丁鴻銘2018水墨個展

20180922 TC 10【人間社記者 高惠萍 台中報導】

藝術家丁鴻銘,9月15日下午在佛光緣美術館台中分館舉辦「墨彩心意象─丁鴻銘2018水墨個展」開幕茶會,會場嘉賓雲集,展場53幅水墨畫作,以「策杖偶從坡上立,四圍雲氣盪吾胸。」呈現作者內心「心意象」的境界。

丁鴻銘於1996年開始創作,墨韻靈動,此次展覽作品以方寸筆墨,引領觀者在山水潑墨間,身歷無拘束張開手,感受雲氣圍繞的空悠意境,畫者個人沉靜的人文意涵,點佈於水光瀲灩,色彩紛呈的作品間,更有《釋迦弘法圖》等作品,詮釋個人的禪靜領悟。

主辦單位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館長覺居法師致詞表示,藝術就是生活,人生當中生活不能缺少美,畫中的濃淡、動靜、枯榮就像是人生,由觀者各自體悟。

會中,丁鴻銘特別捐贈《釋迦弘法圖》、《荷》等三幅作品作為館方永久典藏,主辦單位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也特別頒發感謝狀。

20180922 TC 11中部美術協會理事長倪朝龍、教授林慧珍、環球科大創校校長李聰熙、台中教育大學美術系系主任黃嘉勝等嘉賓出席會埸,分別致詞談及藝術對美感的發現、對文化推廣的重要、展品高超美感的展現,及佛光緣美術館對藝文、教育、嘉惠台中的用心。

丁鴻銘出生於雲林縣,專長水墨繪畫,目前為臺中市大雅國小教師,創作多年的他嘗試將色彩加入水墨畫中,心眼感受的心象,用墨與彩將所感受到的意境創作出來。丁鴻銘說,此次作品以放鬆、單純的感受來操縱筆墨,自由揮灑,虛實之間,盡在不言中,心靜才能對世間萬物有所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