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館 / 生生不息 李慧倩創作展 探索生命中的每一種可能

【人間社 李淑珍 台中報導】2022-07-06

佛光緣美術館台中分館,7月3日舉行「生生不息-李慧倩創作個展」開幕茶會。藝術家李慧倩將留美所學與自己根生的東方底蘊融合,透過創作,嘗試新的媒材,以各種風格及變化,當作一種生命的探索。藉因緣聚合生生不息的創作歷程,在這次展覽作一回顧,展期自即日起至8月7日止。

館長暨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表示,星雲大師弘揚人間佛教不只是誦經拜佛,還要讓大眾與人文藝術結合。李慧倩老師藝術創作的展現,每一幅畫都像是生命的探尋,他善用所有的元素融入畫中,元素就好比因緣,元素變化即因緣改變,又創造出另一幅景象。

覺居法師指出,在後疫情時代,恢復到原有的日常,第一步是走出去,與人群連結,懂得保護並照顧好自己,就不怕人群的接觸,才能面對變動的世界。李慧倩老師每一幅畫的創作因緣,相信都能觸發每個人的心靈,從而找到各自的解說與風景。

李慧倩提到,在創作的過程中,從不輕易丟棄任何一種媒材,當下覺得不完美、不喜歡的,就用撕貼的方式去蕪存菁取其所長,再與別的媒材結合,每樣東西都是可用的,甚至是最雜蕪的紙張,都能把它打碎重新製造,這樣的過程往往讓人驚喜連連。

國立惠文高中美術老師吳美純表示,看過李慧倩的作品後總會驚嘆,這是怎麼做出來的?稱讚李慧倩是持續在創作路上爬山的人。他倆於赴美修學藝術時結識,對李慧倩揉合水墨、攝影、膠彩、壓克力、藍晒等各種媒材與技法,創造出各種可能性的畫作,讚歎「他是一位百變、溫柔的魔術師」。

20220706NEWS-002

圖說:藝術家李慧倩(左)致贈畫作〈法喜〉予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永久收藏,由館長暨佛光山中區總住持覺居法師(右)代表受贈。 人間社記者廖潔怡攝​

20220706NEWS-004

圖說:「生生不息」李慧倩創作展開幕茶會上,形意拳老師劉育棋帶領棋磯氣功班精彩的表演。 人間社記者廖潔怡攝​

20220706NEWS-003

圖說:李慧倩畫作〈法喜〉以空中妙有為基礎,用佛像代表空性,葉子代表無限可能的種子,在浩瀚無垠的宇宙,隨著因緣成長的妙有。人間社記者廖潔怡攝​

20220706NEWS-001

圖說:開幕茶會後,李慧倩(左1)帶領觀眾閱讀作品,深入了解畫作內容。人間社記者廖潔怡攝​

20220706NEWS-002 20220706NEWS-004 20220706NEWS-003 20220706NEWS-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