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緣美術館義工培福 發願服務繼續前進

【人間社 文桂梅、李生鳳 高雄大樹報導】2020-12-23

佛光緣美術館2020義工培福總回向暨授證頒獎典禮,12月19日至20日於佛光山如來殿大會堂舉行,近350人參加。課程安排團體動力學、佛法開示、獻燈祈福,以及佛陀紀念館展覽欣賞等。

19日晚間,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為大眾佛法開示,心中有佛法,則憂悲苦惱都不怕。信是佛法,信也是法身,五根五力、七聖財都提到「信」,如果對佛法的「信」能入心,學佛就會愈學愈快樂、愈有福報。道無古今,悟在當下,當下的一念,和過去、未來等無差別,所謂真理遍一切處。學佛要有動力才會進步,例如是否想要讀什麼經典、參什麼話頭;如果沒有動力,如同心死。修行不是只有一輩子,像佛陀是累生累劫,有句話「活到老學到老」,更何況學佛的人。佛陀當初為何出家,以及其所見所聞為何,許多人都當成閱讀故事般看過,但應該要像佛陀一樣去思考這些問題,提醒大眾「思惟」的重要。

20日舉行優秀義工頒獎暨授證典禮,由佛光緣美術館總館長如常法師頒發資深銀牌獎、資深銅牌獎、勤習獎、服務獎和全勤獎,並為義工授證。「昔日燃燈佛為釋迦牟尼佛授記,今日大家在如來殿佛前接受佛光緣美術館義工授證」,如常法師提策眾人發願「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以「三好」清淨「身、口、意」,為眾生服務。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勉勵大家,義工是奉獻自己,為大眾付出,不求自己的利益,發心、發願才有力量,且要有恆常心才能完成工作。慈悲沒有敵人,行菩薩道要投入才能深入,磨練才能熟練,要付出才能傑出,能夠耐煩才能超凡。人間最大善舉就是「結緣」,期勉大家以慈悲長養氣度,以包容增進和諧。

另外,知名版畫藝術家林智信捐贈其深具代表性的作品20件,由如常法師代表接受。林智信分享,3年前在因緣際會下至佛陀紀念館擔任駐館藝術家,在法師們的細心關照和佛館清淨愉悅的氣氛下,原本心裡的愁煩逐漸散去;從義工臉上的笑容,讓他體悟到人的一生中一定要為社會做件有意義的事。

台北館游慶霖、高雄館胡敏霞、台中館蔡慶豐等多位義工也分享在美術館服務的感悟,對於能夠當義工無不感到歡喜,不僅充實退休後的生活,體驗到集體創作的意義,更發願要繼續與大家前進,一起為大眾服務而努力。

佛光緣美術館2020義工培福總回向暨授證頒獎典禮,12月19日至20日於佛光山如來殿大會堂舉行,

近350人參加。人間社記者梁清秩攝

 

國際佛光會署理會長慈容法師勉勵大家,義工是奉獻自己,

為大眾付出不求自己的利益,發心、發願才有力量。人間社記者梁清秩攝

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為大眾佛法開示,心中有佛法,則憂悲苦惱都不怕。

人間社記者梁清秩攝

佛光緣美術館總館長如常法師,勉勵大家發願「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以「三好」清淨「身、口、意」,為眾生服務。人間社記者梁清秩攝

佛光緣美術館總館長如常法師為義工頒獎及授證。人間社記者梁清秩攝

知名版畫藝術家林智信(中)捐贈作品。人間社記者梁清秩攝

於佛陀紀念館大佛平台祈福。人間社記者梁清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