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3 台北館 / 創意主題畫出心靈之美

201801101【圖/文: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

 藝術能撫慰人心,透過藝術創造,能喚醒心靈最深沈的內在,有鑑於此,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於2017年12月3日下午,邀請藝術家劉漢文親自授課,以「心靈之樹」繪畫主題課程,期盼帶領美術館義工,透過繪畫,探索心靈,豐富生活。

 劉漢文以別出心裁的構思,運用生活中常見的竹筷子,搭配水彩筆等簡單工具,現場示範點狀、渲染及潑灑等繪畫技巧,以別具創意的主題,畫出每人心中的心靈之樹,他鼓勵每位義工放鬆心情,將造型獨特的樹幹、延伸的樹枝以及形狀優美的葉子,隨心選擇個人喜歡的顏色,發揮創意,強調以最自然的方式描繪,不拘泥於顏色限制,創造自己心中獨一無二的心靈之樹。

201801100 一堂別開生面的藝術課程,參予的義工們,除了傾聽內心的聲音,拋開對繪畫寫實的執著,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讓心中那棵栩栩如生、充實的心靈之樹,在歡樂輕鬆的氛圍中,繽紛的躍然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