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6 台北館 / 歡慶佛誕 大家來為悉達多慶生

20180710 Tp 14

【人間社記者 有泉 台北報導】

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2018年佛誕特展,5月6日在美術館附設蘇荷兒童美術教室舉辦開幕茶會,胡小萍、周瑞萍、林文貞及李勿等四位新銳藝術家蒞臨現場,許多美術教室的小朋友也用自己的藝術創作參與展出,出席這項活動開幕式的家長,在欣賞孩子的作品後,都表示十分感動。 

20180710 Tp 13這項佛誕特展,共邀請5位不同背景的藝術家一同參布展,分別是來自香港的胡小萍、楊靜儀以及台灣的周瑞萍、林文貞與李勿,他們以現代手法,融合各自擅長的藝術表現方式,重新詮釋悉達多太子的身世,讓更多人了解佛陀的故事,同時也讓兒童有機會親近悉達多太子的童年。

因不同領域藝術家的跨界參與,這次展覽形式豐富多元且充滿變化,展板設計亦比照兒童博物館的高度,全部降低至125公分,用互動的方式引導兒童認識自己、世界、情緒,並設有打卡區,由駐村藝術家周瑞萍老師帶領小朋友做裝置創作。

20180710 Tp 12主題式展出的故事內容從降兜率、入胎到太子誕生,分為三個段落。藝術家將文字轉化為視覺圖像,並以劇場情境式裝置藝術呈現,再透過「互動對話」的方式,讓小朋友與悉達多交流內心想法,學習處理負面情緒的方法。

這次的佛誕展,特別針對學童設計一系列互動遊戲與藝術欣賞內容,希望能藉此讓孩子了解生命,並學習積極面對生命種種挑戰,展區活潑、多彩且充滿趣味,更富有教育意義。除了讓孩子認識地球上的一切源起、不同國家的慶生文化,學習理解包容,更重要的是希望能夠傳遞悉達多與我們一樣,都是「人」。利用「與悉達多談心」的有趣互動,讓小朋友了解佛陀、認識自己,學習積極和正面的思維。展期自即日起至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