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館 / 星雲大師一筆字書法展 牽動信眾菩提心 (20190207)

20190219 IL 10【人間社記者 林澄杉 宜蘭報導】

佛光山蘭陽別院2月5日大年初一,湧入三千多位信眾,前來禮佛參拜,各層樓推出十多項新春特別活動。一樓大廳布置星雲大師的「一筆字」書法展,許多信眾感受到大師弘法度眾的心,對其奉獻生命的大願力,感佩萬分。

佛光山蘭陽別院,原名「雷音寺」,座落於宜蘭市北門口,是星雲大師來台早年弘法的根據地,十七層大樓是人文薈萃的精華,文化、藝術、現代化、國際化的智慧型城堡。一樓設有服務台、念佛會及佛光大學城區辦公室。

20190219 IL 12新年期間,為讓大眾認識星雲大師結緣度眾的心,特別推出「一筆字」書法特展,陳列於優雅空間。有「星雲大師略傳」介紹、「人生二十最」暨「十修歌」等書法作品,尤其是「病後字解說」,讓許多信眾動容。

家住宜蘭員山的劉清潭,從「一筆字」中體會大師的深厚佛法,加上人生的歷練,呈現在書法作品上,佩服得五體投地。大師發揮三好、四給理念,字字句句朝向生活修行。

20190219 IL 11佛光會宜蘭第四分會會長朱容慧,有感於大師「一筆字」的蒼勁有力,雖然不像楷書、隸書的工整飄灑,但一體成形的字跡,蘊藏生命的內涵;「病後字」寫出大師的意志力,為弘法燃燒自己、努力圓滿生命,更令人感動與不捨。

學佛多年的壯圍年輕阿嬤謝美玉,帶著一家三代,前來別院參訪。在如圓法師的導引下,就讀凱旋國中三年級的孫女戴芷鈺,選擇了「人生二十最」中一幅「人生最大的煩惱是欲望」最有感應。她說:「有些東西明明就有了,但人們總還要再索求,就因而產生許多不必要的紛爭,欲望少一點,煩惱自然就會減輕。」同是三年級的北興國中蘇品伃,認為「人生最大的擁有是感恩」,能夠對別人好,就是廣結善緣。

剛從滴水坊用過午餐的民眾吳漢鑌、曾淳惠,也前來觀賞大師「一筆字」書法展。仔細看著每一幅書法作品,並和導覽人員互動,希望進一步瞭解大師的「一筆字」,更敬佩大師為教度眾的大願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