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緣美術館宜蘭館 吳大仁書畫菩提路—書法篆刻特展

【人間社 許國棟 宜蘭報導】2021-09-23

「吳大仁書畫菩提路—書法篆刻展」9月19日在佛光山佛光緣美術館宜蘭館隆重開展,展出內容是吳大仁創作的書法及篆刻作品,館長妙勤法師在開幕茶會中表示,感謝宜蘭縣無我茶會理事長吳秀真,成就此次吳大仁書畫特展因緣。

今天出席開幕茶會包括:宜蘭縣議員林麗、賴瑞鼎老師,佛教團體華梵慈蓮苑釋修慈及法師群、月慧精舍住持心慧法師及法師群、準提精舍吳登諺等人、台北榮總佛堂黃智鳳;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陳林泉、宜蘭區督導長江秋萍、陳淑華等佛光人出席。

妙勤法師提到,佛光緣美術館定名從1994年開始,全球五大洲共有27個美術館,佛光緣美術館宜蘭館也是其中之一。吳大仁老師早年親近星雲大師,非常喜歡文化藝術,其書法、篆刻造詣非常棒,細看書畫中充滿禪機,其作品編入國中美術教材,充滿真、善、美,等同佛教法真理、極樂世界的善、歡笑的美。

吳大仁指出,感謝大師改變其一生,從農夫翻身到藝術家,因接觸佛法改變自己,成為佛弟子,能隨順因緣,久而久之,就能看到光明。

吳大仁當場便舉出學書法7大好處,1.能心平氣和自得其樂;2.可以不擇時地,當下有閒就能揮毫;3.費用便宜,紙筆隨手就能便宜購得;4.費時不多,時間可以自行拿捏;5.自娛娛人,寫字前半段是在磨練,要努力付出,等學會就能開心;6.可以攝心;7.可以養老。

宜蘭第二分會會長吳睫翎表示,有此因緣能參加此次書法、篆刻特展活動,寫書法有這麼多好處,寫書法能一心專注,煩惱不起,收攝散亂心,啟發生命智慧。

看展修行,能讓人悟得深入禪定,得到滿滿歡喜,歡迎信眾踴躍前往參觀,展覽時間為即日起至11月30日止。

 

 開幕前冬山分會林美宏師姐,彈奏婉轉悠揚古箏樂曲,祥和氛圍充滿整個會場。人間社記者許國棟攝

館長妙勤法師、列席嘉賓無我茶會理事長吳秀真(左一)及其同修黃寶凱醫師(右一)、

宜蘭縣議員林麗(右三)、宜二分會會長吳睫翎(右二)、賴瑞鼎老師(左二)合照。人間社記者許國棟攝

館長妙勤法師、吳大仁老師與列會嘉賓、信眾合照。人間社記者許國棟攝

吳大仁老師當場揮毫、與現場信眾結善因善緣。圖/蘭陽別院提供

現場來賓,專注聆聽吳大仁老師解說,各個面帶和悅臉色。圖/蘭陽別院提供

館長妙勤法師致贈鮮花感謝吳大仁老師,來蘭陽別院開辦書畫菩提路—書法篆刻特展,

與蘭陽鄉親結緣。圖/蘭陽別院提供

華梵慈蓮苑釋修慈法師,致詞感謝獲邀,並表示專注書畫,

也可以達到一心不亂禪定的修行。人間社記者許國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