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一館/奧克蘭長者北島佛光山巡禮 藝術文化祥和之旅

人間通訊社【人間社記者 張爽 紐西蘭奧克蘭報導】 2020-08-14

來自奧克蘭中區Grace Joel Retirement Village的11位長者,8月11日上午前來北島佛光山參觀,由佛光青年Vicky帶領導覽,介紹道場古樸建築特色與特質,並參觀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正在展出的「星雲大師一筆字展、悉達多太子特展、許文融創作世界巡迴展」,並於星雲大師一筆字展場內學習運用毛筆書寫「三好四給」書法內容及禪修。

來自奧克蘭中區的11位長者

長者們歡喜表示,今天除了可以認識不同宗教的文化內涵與文物,在「星雲大師一筆字展場」仔細聆聽大師一筆字的故事,讚歎人間佛教為社區做了這麼多的事,讓他們感受到慈悲智慧的佛教與他們的想象中完全不同。他們感動道場的寧靜,長者們與同伴分享抽到的大師法語,還有好幾位都將字帖帶回家,再繼續抄寫。

「悉達多太子特展」1「悉達多太子特展」2

太子展中滿滿的許願牆讓他們感動,「許文融創作世界巡迴展」作品氣勢磅礡,參觀者感受藝術家高水平的創作,每一幅畫及彫塑生動有內容,讓觀賞者皆融入其創作精神中。長者們也在滴水坊享用美味素食,頻頻讚歎素食真好吃。

老人團的領隊Tina回饋表示,這些長者一輩子都在基督教和天主教的教育下長大, 從來沒有機會接觸佛教。感謝今日的參觀,尤其道場的寧靜環境讓這些長者的身心靈幸福舒暢。臨別前,這群好學的長者紛紛表示,期待今年11月份將舉辦的「第四屆藝術沙龍」活動,屆時再組團前來一睹本地藝術家的風采。

參觀「許文融創作世界巡迴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