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6 彩繪"幸福"!佛光緣小藝術家獎上萬作品驚艷

今年國際佛光緣小藝術家獎已邁入第十三屆,自2004年舉辦首屆的小藝術家獎歷經十餘年,已成為台灣知名的兒童繪畫活動,更吸引海內外許多小朋友參加活動。今年由於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關係,許多國家封城,許多學校延後開學,在這麼多困難的因素之下,仍舊有許多的小朋友對佛光緣小藝術家舉辦的徵畫活動有著滿滿的熱忱,我們如同往年般收到許多小朋友用心畫作的作品。

 

「第十三屆國際佛光緣小藝術家獎「幸福樂」2019兒童徵畫活動」我們邀請佛光緣美術館總館長如常法師、兒童美術教育學會理事長吳隆榮、台灣中部美術協會榮譽理事長倪朝龍、藝術家黃壬來教授、莊雅棟老師共5位決審委員,於今年3/22上午在佛光緣美術館總部舉行決審活動,如常法師表示,孩子透過繪畫淨化心靈、展現幸福,就是人間佛教最好的寫照。評審一致認同作品有世界兒童繪畫競賽水準。此屆徵畫,有來自美國、澳洲、香港、加拿大、大陸等7個國家地區作品,總收件近一萬件,其中6161件進入決審,各組評選出佛光獎、特優獎、優選獎各一名,佳作獎20名、入選獎40名等315件得獎作品。作品將結集畫冊,擇期在佛館舉行開幕頒獎典禮,後續將於全球巡迴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