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大學 如常法師演講「星雲大師美學思想 」熱度飊高(20190518)

2019-05-18 佛陀紀念館

20190519FG01佛館館長如常法師17日晚於復旦大學演講「星雲大師的美學思想」,以佛教本身就是一個美進而闡述星雲大師的美學啟蒙、星雲大師的建築美學、星雲大師的一筆字思想、星雲大師的美學與慈悲,並以實例說明本山及佛館、藏經樓的建築美學,而一筆字書法展更在全球帶動166場25個國家逾550萬人參觀,應證了美非外面而是心內,師父常說的「不要看我的字,要看我的心」。

聆聽與會者超過100人,有復旦大學文物與博物館學系師生及博物館館長鄭奕、上海星雲文教館館長滿蓮法師等熱度飊高,講座結束後老師同學們都蜂湧上前包圍互動回響。復旦大學周靈敏說,聽了講座又刷新了很多佛學認知。

高子涵同學:講座非常的棒,令人十分感動的佛教博物館,有智慧有深度,很多做法超出想像,創意十足。曹曉楠:有幸聆聽如常法師的講座,對於「超連接博物館」這一理念的闡述與佛陀紀念館的實際應用,為眾多文物與博物館學的人打開了新思路與視野。有機會必當帶著一顆虔誠的心,前往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學習、感受多彩的佛國世界。上海唐幸表示:聽了大師53年從無到有的開山史,更加明確一件事:真心面前,一切的匱乏與不足都值得被尊敬,當中充滿了善巧的智慧。初松峰連聽了兩場講座,最打動他的一句話就是:美學來自對人的溫度,對人的服務。

兩場講座圓滿,館長如常法師受聘為復旦大學國土與文化資源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員2019.05.17至2022.05.17為期三年,此為歡欣幸事。

20190519FG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