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畫家陳玉庭《一花一世界》的作品在歐洲大放異彩(20190517)

2019-05-17 經濟日報 鄭芝珊

20190518FG02一向以台灣女兒自居的國際畫家陳玉庭,旅居星國多年,《一花一世界》的作品在歐洲大放異彩,陳玉庭在亞洲及歐洲華人世界的知名度已大大的提升,已成為華人世界之光。

陳玉庭說在佛光山做展覽是她人生的轉捩點,該巡迴展由第一站:奧地利維也納出發、到法國巴黎、西班牙馬德里、荷蘭阿姆斯特丹、現到達第五站:英國倫敦已結束,今日前往第六站:瑞士日內瓦,6月23日到達此次巡迴的最後一站-第七站:德國法蘭克福。

陳玉庭此次巡迴展第一站奧地利維也納出發即受到我國駐當地大使史亞平及,巴黎的公使(副代表)和西班牙的劉德立代表,及駐外人員、國際佛光會、僑領的協助,才能在各國順利展出,第五站來到了倫敦佛光山 開幕典禮吸引了六十餘位中華藝術的愛好者共襄盛舉,讓今年的浴佛法會更添色彩!監寺如海法師與會者說:以文化弘揚佛法,在欣賞陳玉庭老師的書畫時,要以佛心、佛眼來看才能和畫中的佛法禪意相應。

陳玉庭表示每一國都有各自的特色。可是我看到不止是風景,而是人心。《一花一世界》的作品和她以往的創作風格大有不同;收錄了當代水墨及創意書法。作為一個藝術家,創意是沒有盡頭的;唯有不斷地努力、自我提升。

在作品介紹時,陳玉庭選擇了此次展覽的封面畫《般若波羅蜜多心經》,這是一副彩墨書法畫,彩墨以牡丹花為主,以磚書方式抄寫心經。這為期一個月的展覽共展出了陳玉庭老師《一花一世界》中160件作品的廿一件。每一副作品都詮釋了陳老師獨特的創作風格,展示了相當個人化的墨法或者說“墨道山水、花間舞文”的奧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