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緣美術館日本館"藍染展" 台灣創意發光發熱


記者:人間衛視 日本 群馬 綜合報導 2024-04-04

提到藍染,您可能會先想到,像是衣服或包包等商品。不過,佛光緣美術館日本館,現正展出台灣天然染織工藝協會,十多位會員的創作,大部分都是以畫作的形式呈現。跟著鏡頭,一起去看看。

藍色牡丹在布料上盛開,栩栩如生模樣,不是用畫的,而是台灣傳統工藝,藍染。

顛覆日本對藍染印象,台灣天然染織工藝協會,前進佛光緣美術館日本館,舉辦千里芳華染春色聯展。

發揮藝術專長,關懷社會。這回,十多位台灣藝術家的心血結晶,飄洋過海來到日本,展開將近兩個月展出,傳揚台灣藍染之美。

日佛光緣美術館水墨展 70餘幅作品靜謐雅韻

記者:人間衛視 日本 群馬 綜合報導 2024-01-24

水墨畫,承載著深厚的東方文化底蘊和精神內涵,特別貼近佛禪意境。群馬佛光緣美術館正在展出畫家李立華個展,一氣呵成的創作過程中,每一筆觸都充滿了變化和生命力。

館內陳列著70多幅作品,在群馬佛光緣美術館締造出不同的灰度和質感,展現出簡潔而又充滿韻味的美學。傳遞畫家心靈獨特的禪學哲思。

李立華水墨畫融合寫實與抽象,畫作線條極富生命力,並有深遠禪意與修行之境。

透過水墨畫裡線條的變化,創造出無盡的作品,李立華的畫作,讓人領略美好的事物。

佛光緣美術館日本館,膠彩、陶藝"雙展"接引大眾

記者:人間衛視 日本群馬 綜合報導

佛光緣美術館日本館,現正展出,魚曼陀羅畫展以及廣習流人形陶藝展,兩檔展覽,持續用藝術接引大眾,走進佛教殿堂,與佛接心。

用鮮豔色彩、還有細膩筆觸,詮釋最擅長的魚類,畫出熱鬧繽紛海底世界。日本藝術家彩蘭彌,還把萬物皆有佛性的概念,融入在她的膠彩畫作品當中。

一個個精緻小巧陶偶,展現濃濃可愛氛圍。藝術家新藤廣子,為了紀念過世的母親,投入陶藝創作。從一開始只做母親的形象,到後來發展出多元風格,22年來,創作將近5000件作品。

從可愛陶偶,到躍然畫布的魚,佛光緣美術館日本館,即日起到九月底,推出兩檔展覽,要邀請更多民眾走進佛教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