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二館 / 「饗見敦煌」布展 首次僧信聯展登場

【人間社記者 心昇 基督城報導】 2020-10-11

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於10月8日為「饗見敦煌」手繪展布展,公關王世瑞與團隊成員劉國威及王藝傑進行布展,展出14幅作品。這是南島佛光山第一次僧信二眾聯合展出的作品。

紐西蘭在今年三月進入新冠肺炎疫情第四級警戒閉關期間,二館主任覺西法師帶領住眾進行彩繪創作課程,讓住眾自由發揮色彩創意,為莊嚴的敦煌佛像及觀音畫像著色。參與者以清淨心為莊嚴的圖像彩繪,希望藉此力量加持疫情受難者,也回向疫情讓病毒早日消除。

敦煌是文化藝術殿堂,在洞窟裡的壁畫和雕塑內容豐富多彩,精湛的雕塑和色彩技藝令人攝受。此次展出的作品包括佛像、觀音像、伎樂天、力士、供養天女等。「饗見敦煌」手繪展作品除了在二館展出,覺西法師及劉國威也代表二館參加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舉辦的「藝術沙龍Art Salon」,即將展出12幅作品,屆時將與近百名紐西蘭藝術家分享藝術創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