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二館 /「生命的旅程」陶藝與印畫 紐西蘭二館登場 (20190420)

20190429nz200【人間社記者 心昇 基督城報導】

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於4月20日舉辦「生命的旅程」陶藝與印畫開幕式,館長滿信法師與30位基督城民眾出席。此展由陶藝藝術家Della Goodinson及畫家Amanda Brooking兩人聯合展出。

Della的陶藝素材取自基督城著名海邊 Taylor Mistake和紐西蘭西海岸的泥土,所創作的陶藝品呈現層次感的獨特紋路。Amanda仿效日本wabi-sabi美學原理,在老舊紙張上繪出紐西蘭原生植物圖像,具有另一番藝術風味。

Della Goodinson致詞表示,感謝滿信法師給予機會,讓她與好友Amanda Brooking聯合舉辦藝術展。Della非常享受陶藝製作的過程,陶藝創作對她而言是生命的推動力,結合她對紐西蘭大自然的喜愛,海洋、陸地以及森林都成為創作的靈感泉源,也成就了她這一次展出的作品特質。

Amanda Brooking在致詞時說道,她對植物的生命週期特感興趣,從植物的生長到枯萎階段,乃至於在早晨、中午、黃昏至晚上,都顯示出不同的形態美。最近,她對紐西蘭原生植物甚有研究,對於植物的各部位做深入觀察。她運用日本wabi-sabi 美學原理,呈現紐西蘭原生植物的自然美,完成了此次展出的印畫藝術。

滿信法師表示,基督城隨著發生地震和槍擊事件以後,失去以往的熱絡生氣,因此需要音樂和顏色為城市注入新氣息。藝術所散發的色彩,能夠給基督城帶來一股新動力。他鼓勵大家認真對待生命,並以星雲大師的「五和」來詮釋個人、家庭、人際、社會及國家達到和諧的方法及重要性,期盼作品能讓與會大眾從中得到正能量,對生命有一番不同的認知,更能為基督城民眾增加療癒傷痛及轉化悲傷的力量。

出席者對於展覽給予高度評價,讚歎2位藝術家對於藝術作品的巧思及用心,呈現出質感細膩及創意巧妙的作品。展期自即日起至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