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二館 / 紐西蘭植物藝術協會 藝術家駐館作畫 (20190306)

20190309NZ200【人間社記者 心昇 基督城報導】

紐西蘭植物藝術協會會員於3月6日在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進行第二次藝術課,有8位學員出席,他們是 Judee Clarke、Ann Clay、Irene Blair、Lorraine Thompson、Karen Atherton、Elizabeth Yuill-Proctor、Michelle Watson 和 Suzy Abbott。其中,Suzy Abbott的作品曾在紐西蘭二館展出,受到很大的回響,因此與館方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

學員彩繪植物藝術畫,作畫時除了把真花擺在眼前,也使用平板電腦把拍出的植物畫面放大,再依樣繪圖,繪出的圖樣栩栩如生。學員的繪圖呈現出植物真實的一面,包括掉落皮的洋蔥、枯萎的葉子、綻放的花朵等。二館所提供的舒適空間,讓學員輕鬆作畫,所創作出的繪圖也更動人。

20190309NZ201為了培養及促進會員對植物藝術的興趣,紐西蘭植物藝術協會定期舉辦藝術課、研討會或工作坊,讓會員互相交流創作心得,從而提升繪畫技巧。該協會與基督城植物園合作,每一年舉辦一次盛大植物藝術展覽,不但讓該會會員有機會展示繪畫作品,也讓他們有機會觀摩其他藝術家的藝術創作。因此,該會會員非常珍惜每一次的藝術課,都精進作畫,希望可以在成果展中交出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