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二館 /「神聖的藝術之旅」創作聯展 新展登場備受矚目 (20190216)

20190220 NZ2 01【人間社記者 心昇 基督城報導】

一陣悠揚的笛聲在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響起,吸引大眾佇足欣賞。演奏者Jonny Bear,為「神聖的藝術之旅」展掀開序幕。2月16日下午開幕式吸引逾60人出席,除了參與展出的7名藝術家之外,還有基督城知名藝術家Keith Morant夫婦、Paul Deans、Suzy Abbott、Ros Beck、警官蔡麗穎、佛光人及基督城民眾等。

Vjekoslav Nemesh為「神聖的藝術之旅」展召集人,他在2月9日至13日於基督城郊外Fernside舉行一項名為「神聖的藝術之旅」藝術工作坊,讓7名學員密集作畫,當中有幾名新學員不曾繪畫,卻在該工作坊中展露藝術天分。Nemesh帶領學員把成果帶到二館展出。

20190220 NZ2 03「神聖的藝術之旅」所展出的作品是油畫,當中以Nemesh作品的絢麗奪目色彩最耀眼。除了平面繪圖,當中還有立體繪製圖像。學員藉由彩繪表達內心的情感,讓賞畫者感受到藝術家的內心世界。除了繪圖,展覽中也展出玻璃彩繪藝術,把平凡的高腳杯、花瓶、容器等,別上精緻美麗的花樣裝飾,呈現出高雅的藝術氣息。

開幕式由二館公關Craig致歡迎詞,接著參與該展出的7名藝術家Vjekoslav Nemesh、David Arkenstone Barnett、Jonny Bear、Sandra McAlpine、Tracy Stevenson、Virginia McNaughton和Kim Mehlhopt輪流致詞。Nemesh表示,他在三年前就萌生藝術工作坊的概念,其好友Jonny Bear和Sandra McAlpine於是物色適合地點。如今找到了合適的空間舉辦藝術工作坊,讓學員在舒適的環境下進行創作,而且交出亮麗成績單。藝術學員表示為能夠參加該藝術工作坊感到高興,也感謝二館提供如此優良的藝術空間成就作品展出,他們對舉辦此展覽感到榮幸。

20190220 NZ2 02

會場也播放藝術家們在藝術工作坊的短片,從中可看到他們精進繪畫,暢談他們接觸藝術的因緣及心路歷程,讓大眾與更深入了解藝術家的創作過程。

Nemesh在開幕式上作畫,他拿起筆刷豪邁地在帆布上作畫,用色大膽鮮艷,吸引許多人圍觀,大眾為能親睹這名專業藝術家的真人風采感到驚歎,也為開幕式氣氛推向高潮,大眾對於當日開幕式所進行的項目深表滿意,不但對「神聖的藝術之旅」展留下深刻印象,也對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給予高度評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