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二館 / 植物藝術家現場創作 與愛好者近距離交流 (20181215)

20181221 NZ2 02【人間社記者 心昇 基督城報導】

紐西蘭藝術家Suzy Abbott 自10月27日在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展出其植物藝術作品以來,備受好評,12月15日再次來到二館,與藝術愛好者進行交流,分享其多年來的創作歷程,講解其繪畫過程,讓藝術愛好者感到欣喜。

一般的植物藝術畫作皆呈現出植物最嬌艷奪目的一面,然而Suzy的畫作卻把植物最真實的面貌描繪出來,包括枯萎的植物。Suzy在交流會上表示,她的植物藝術創作靈感皆取才自周遭,比如掉落在地上的繡球花,Suzy 感慨凋謝的花朵依然存在生命力與價值,於是以繪畫賦予其重生的價值。

20181221 NZ2 01Suzy的植物藝術畫作精緻細膩,紋路清晰。她在現場向大眾展示其繪畫過程:以真實的葉子勾畫出輪廓,再用繪圖指南針把葉子尺寸放大。接著使用放大鏡把葉子紋路放大,好讓她在畫紙上清楚地把葉子紋路描繪出來,最後上色。Suzy對於植物藝術創作的認真與用心,讓見者歎為觀止。

Suzy為紐西蘭植物藝術協會會員,該會主席Jacquie Carvan也來到現場給予支持,並在現場示範作畫,其生動的畫功令人感到讚賞。當天的藝術交流,藝術愛好者得以近距離與藝術家進行交流,從中交換心得,讓大家獲益不淺,也歡喜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