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紐西蘭二館 / 基督城健行長者 南島佛光山藝術之旅

20181011 NZ2 01

【人間社記者 心昇 基督城報導】

20名來自基督城Hunterwise Walking Group的長者,在團長 Robinhickford的帶領下,9月26日至南島佛光山參訪。部分團員為藝術愛好者,過去曾參訪過南島佛光山,每一次皆為了欣賞不同的畫展而來,感受多元藝術氛圍。

佛光人陳立勝接待長者們參訪道場,為他們介紹美術館最近的畫展—Sarah Deans的「Flower Portraits」油畫展、Dean Buchanan的抽象風景油畫展、豐子愷、豐一吟畫作、Paul Deans 的藝術雕像,同時講解星雲大師的精神理念,以及南島佛光山所舉辦的活動如「三好四給人間佛教文化節」等。

20181011 NZ2 02長者們對於所展出的畫作用心欣賞,在欣賞Dean Buchanan的抽象風景油畫展時,有人讚歎畫作的豪邁奔放風格;而在欣賞豐子愷、豐一吟畫作之時,大部分長者感到欣喜,讚歎畫作構圖簡單、意境唯美。欣賞Paul Deans 的藝術雕像時,也對其巧手雕工讚歎不已。大家度過了一個愉快的早晨,對於是日的參訪深表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