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聯展 八位本土藝術家共結佛光緣

【人間社 王沐陽 紐西蘭基督城報導】2024-01-29

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Resurgence藝術聯展」於1月27日開幕,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館長滿信法師、前紐西蘭資源部長、現任國會議員Hon. Megan Woods、國際佛光會南島協會副會長劉盎齊、北島協會副會長陽隆乾、副會長容鎮南、藝術家、佛光緣之友近百人齊聚二館共襄盛舉。

聯展主題「Resurgence」為復興與復甦之意,由陶藝家Hugh Rickard、Tricia Morant、Riley Fagan、Marylou Foate、畫家Ken Porter、Keith Morant、雕塑家Paul Deans及Andrew Lyons共八位紐國藝術家帶來近150件作品,展現生命歷程中的思考與突破。開幕式由Hugh Richard及Tricia Morant親自統籌及主持,回歸原汁原味的文化饗宴。

滿信法師感謝藝術家們共襄盛會,強調佛光緣美術館是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贈送給基督城的禮物,「感謝大師的遠見,以藝術作為互動的橋樑,當地的朋友可以有此平台,把生命中的精華以美學的氣質供養給大眾」。

參展藝術家以及參與者皆對主辦單位表達感謝,來自木雕世家的Paul Deans致謝表示:「參訪佛光山是榮幸,參展佛光緣是榮譽,我的創作彷彿找到了它們的家」。陶藝家Hugh Rickard讚嘆館方友好、開放與專業的態度,分享「作品的背後是夜以繼日的努力雕琢,只要不忘自己的初心,就是一個很享受的過程」。雕塑家Andrew Lyons認為佛光山是老百姓的財富,一流的傑作在此展出,大眾可以享有美學的和諧氣息。

國會議員Hon. Megan Woods表示,南島佛光山是城市的寶藏,佛光緣對於基督城來說猶如錦上添花,本土創作者的心路歷程因佛光緣而匯聚,心裡由衷的感謝。佛光緣之友主席Gayel Marquett形容道場是鑽石,「感謝館方投入超乎想像的智慧和努力,藝術在這裡扮演淨化人心、啟發心靈的角色」。

此次聯展為期3個月,由八位藝術家凝聚的豐富因緣,將為人間佛教的藝術弘法再添一筆美好的紀事。

20240129-NY2-004
20240129-NY2-003
20240129-NY2-001
20240129-NY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