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二館陶藝一周快閃展 現場陶藝示範創造驚喜

【人間社 曾俊美 基督城報導】2021-08-09

紐西蘭基督城陶藝家 Della Goodinson 於8月7日至15日在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舉辦「陶藝快閃展」,8月7日當天館長滿信法師、主任覺西法師、佛光緣之友及大眾40人出席欣賞現場拉胚示範。這是二館提供給本地藝術家展出的平台,也讓藝術愛好者有更多機會欣賞多姿多彩的藝術創作。

Della 在現場進行示範,她首先介紹自己是從全職護士、陶藝愛好,後來過於鐘愛陶藝藝術,於是從護士職業轉向全職陶藝事業。Della 一邊講解一邊示範陶藝製作步驟。Della 表示,製作陶藝要保持對的坐姿及運用適當的力度,加上耐心和細心,從旋轉的陶輪中捏出想要的陶瓷模樣。Della 非常享受陶藝製作,因為可以發揮無限創意。她所製作的陶瓷作品種類繁多,包括碗、盤、杯子、勺子、茶壺、花器等實用的器皿。Della 採用基督城著名海灘 Taylor Mistakes 的沙子製作陶瓷,沙中特殊的材質,使她創造出自然紋路的陶瓷,顏色也偏向天然景象,如沙子的米色或海洋的靛藍色。

之後,Della 進行體驗教學,讓出席者體驗製作陶土樂,無論大人、小孩都樂在其中,並歡喜展示自創的「戰利品」。當中,小朋友製作的陶瓷非常有創意,超出 Della 的想象,令她深感驚歎,從他們身上學習良多。

Della 表示平時有在不同的社區中心開辦陶藝教學課,都是約十人的小班制。這是她第一次舉辦「快閃展」,也是第一次面對眾多人進行教學,很開心與眾分享陶藝知識,也非常感謝館方給予此難得的因緣。她希望以後再有機緣進行類似活動,接觸不同的群體,達到更深層的互動交流。

除了當天的藝術示範,Della 的最新陶藝作品會在二館展示一周,讓她的支持者或陶藝愛好者前來欣賞她的作品,也讓更多人認識基督城本土藝術家的藝術創作理念。

 

參與陶瓷製作的小朋友歡喜展示「戰利品」。圖/曾俊美提供

Della向大眾講解陶藝製作步驟。圖/蘇少暘提供

Della所製作的陶瓷作品種類繁多,包括碗、盤、杯子、勺子、茶壺、花器等食用的器皿。圖/蘇少暘提供

Della所製作的陶瓷作品種類繁多,包括碗、盤、杯子、勺子、茶壺、花器等食用的器皿。圖/蘇少暘提供

Della熟練地從旋轉的陶輪中捏出想要的陶瓷模樣。圖/蘇少暘提供

Della的陶瓷作品深受大眾的喜愛。圖/蘇少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