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島基督城長者參訪二館 「行願千里」雕塑感動人心

【人間社 心昇 基督城報導】2021-03-27

紐西蘭基督城 Lincoln 健走團體20名長者在團長 Lena Methvan 的帶領下,於3月23日來到南島佛光山出席聚會活動,由美術館館員曾俊美接待。

曾俊美帶領長者參訪美術館「行願千里-許文融創作世界巡迴展」,介紹藝術家的創作理念及展品。大眾對獨具匠心的展品深感讚歎,尤其作品蘊含的意義,例如主題雕塑作品是敘述大師一生對佛教奉獻的足跡,牛系列繪圖乃是許文融老師童年生活與牛的深遠情誼。當中,部分長者曾於十年前來美術館觀賞「姚紅英刺繡展」,至今對精湛的刺繡手藝依然念念不忘。在得知展覽將在5月再次展出,長者表現得雀躍萬分,馬上記下日期,表示一定要出席開幕式,對此難得一見的展出殷切期待。

參訪完畢,長者到滴水坊用餐,盛讚美味的素食及咖啡,還有工作人員的周到服務。曾俊美向長者介紹南島佛光山將於下個月舉辦的「佛誕節浴佛法會與園遊會」及「佛光寶寶祝福禮」,長者覺得很有意義,表示會安排時間出席,也會介紹給家人及朋友。

 

大眾對「行願千里」獨具匠心的展品深感讚嘆。圖/曾俊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