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願千里感動萬里 基督城大眾體驗生命的果實

【人間社 心昇 基督城報導】2021-03-21

「行願千里-許文融創作世界巡迴展」自從2021年1月在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展出以來,備受各界讚賞,包括藝術家、教育界、退休人士及普羅大眾。

紐西蘭藝術家 J.K Weir 對「行願千里」的牛系列繪圖作品印象最深刻,她表示此系列詮釋了三個要點:對生命的尊重 (Respect),對生活的熱情 (Live) 和線條的動感 (Movement)。Weir 最愛〈母女情深〉,作者把牛的情感和身上的紋路描繪的非常生動。同樣是藝術家,Weir 覺得許文融老師的藝術才華獨一無二。自一月觀展以來,Weir 一直介紹她的繪畫學生及朋友來觀展,學生表示太驚歎了,很想學習獨特的繪畫技巧。Weir 也曾帶一位 90 歲的朋友來觀展,對方感到非常歡喜,停留許久欣賞。

紐西蘭籍退休夫婦 John 和 Adie,最欣賞〈不朽傳說〉雕塑作品,看似人體的雕塑,卻以佛經裡的字句作為人頭的表徵,說明這個人的思惟裡充滿佛教義理,是很高的藝術境界。觀展當日是 John 的生日,感覺展覽帶給他很大的精神層面收穫,感謝藝術家送給他的這一份特別獻禮。

基督城民眾 Janice 觀展時,對許文融老師的創作才華感到驚歎,尤其獨特的雕塑作品簡直令她大開眼界。她最欣賞主題作品-〈行願千里〉,感覺作品彷彿在詮釋一條漫長的人生路。得知這是敘述星雲大師一生為佛教奉獻的足跡,並瞭解到大師已經高齡95歲之後,Janice深受大師的精神感動。

紐西蘭坎特伯雷理工學院職員 Chiaki Bolam Smith,對〈禪林清境〉作品有很深感觸,彷彿看到自己的身影。Chiaki 在學校宿舍服務,學生來自紐西蘭全國各地,沒有親人的陪伴,加上學習壓力,學生有很多不適應之處,她的工作需要輔導學生,自己也承受著壓力,於是沒上班的時間會到基督城的 Port Hill 山上獨坐靜思釋放壓力,欣賞〈禪林清境〉之後,內心得到許多的啟示及能量。

「行願千里」將展至本月28日。許多訪客希望展出結束前再來觀展,欣賞這千載難逢,高素質、高境界的藝術展出。

 

 「行願千里—許文融創作世界巡迴展」自從在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二館展出以來,

備受各界讚賞。圖/紐西蘭南島佛光山提供

 基督城民眾Janice最欣賞主題作品—〈行願千里〉,

為星雲大師一生為佛教奉獻的足跡深深感動。圖/曾俊美提供

 紐西蘭藝術家J.K Weir讚賞許文融老師獨一無二的藝術才華。圖/曾俊美提供

紐西蘭籍退休夫婦John(左)和Adie(右),最欣賞〈不朽傳說〉雕塑作品,看似人體的雕塑,

卻以佛經裡的字句作為人頭的表徵,說明這個人的思惟裡充滿佛教義理,是很高的藝術境界。圖/曾俊美提供

 許多訪客希望「行願千里」展出結束前再來觀展,

欣賞這千載難逢,高素質、高境界的藝術展出。圖/曾俊美提供

紐西蘭坎特伯雷理工學院職員Chiaki Bolam Smith,

對〈禪林清境〉作品有很深感觸,彷彿看到自己的身影。圖/曾俊美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