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一館 / 北島佛光山藝術家聯誼會 分享感動瞬間

【人間社 張爽 紐西蘭奧克蘭報導】2020-11-25

第四屆櫻花節藝術沙龍藝術家聯誼會於11月21日下午點舉行,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館館長滿信法師、國際佛光會紐西蘭北島協會會長余林濤、紐西蘭警署部Inspector Rakesh Naidoo督察、奧克蘭Howick區議員Sharon Stewart、Howick Local Board主席Adele White、參展藝術家及親友120餘人出席盛會,由Dr Powhiri Rika-Heke教育博士以毛利儀式祈福開場。

滿信法師表示,道場的每個空間都化身藝術沙龍展場,因此特別在廊道上舉辦。佛光緣美術館是創辦人星雲大師要送給大眾的禮物,希望能夠為本地藝術家提供展示創作的平台,讓大眾可以欣賞這些具有創意的藝術作品,更希望參觀大眾能夠收藏這些作品。此藝術沙龍已邁入第四年,除了看到藝術家精心創作,今年更要特別感謝多位藝術家共同成就近30場的現場創作演示、交流分享及教育推廣活動,啟發大眾創作潛能,一起開發生命美學。

Inspector Rakesh Naidoo督察表示,生活本身就是藝術,行住坐臥,人際交往都是一門藝術。藝術作品能觸動人類的情感,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這些創作背後的感動,其價值甚至超過藝術作品本身。藝術沙龍的每件作品都非常精彩,每個創作都是獨一無二的,藝術之美蘊藏在每個小細節中,就像活動現場的佈置及花藝創作非常漂亮,要感謝滿信法師帶領團隊呈現出這份美學的供養。

市議員Sharon Stewart轉達Manukau City前市長Sir Barry Curtis的親切問候,表示老市長幾天前參觀展場後讚不絕口,自己也收藏了一幅畫作,Madam Barry Curtis非常歡喜。今天看到藝術沙龍的影片非常感動,特別是藝術家來送作品時都充滿了喜悅,也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大家都很期待回到道場參與活動。

Adele White感謝館方邀請他一起見證與分享這份感動。回首與道場攜手走過近10年的歲月,佛光山道場已成為社區一項重要文化資產,非常榮幸受邀一同參與策畫並啟動藝術沙龍的活動,由於一個善美念頭的誕生,而將藝術沙龍用心走過四個年頭,真是非常不可思議,而且越辦越精彩!

藝術家 Sherill Bentley 從開展至今已售出10幅作品,她表示這是第一次參加藝術沙龍展出,感到非常榮幸及開心。從報名接洽、接收作品、展出佈置等每個細節都能看到團隊專業用心的服務,特別喜歡滴水坊的食物及環境,非常感謝佛光山道場給予藝術家的支持和平台。

藝術家Sean Mc Donnell表示,去年在社交平台上看到藝術沙龍近百位藝術家聯展的廣告,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今年一定要來報名成為其中的一份子,將創作分享給大眾。今天家人也一起歡喜參與活動,沒想到奧克蘭還有一處如此寧靜,給人震撼的地方!感謝館方提供現場作畫的空間,參觀的大眾也都非常友善,希望今後有機會可以再回來道場作畫。

首飾藝術家Jennie Sherwin表示,今年是第三年參展,前兩年都是透過網絡與館方工作人員接洽,團隊服務非常專業周到,讓展出的過程十分便捷。看到展出現場的照片非常精采,因此今年特別從首都威靈頓前來共襄盛舉。道場所帶來的驚喜與震撼超乎自己的想像,非常感謝館方給予平台讓藝術家展出作品,看到本地藝術家的優秀創作非常歡喜,一定要分享給在奧克蘭的朋友。

美術館館員暨插花藝術家Vicky Han表示,感謝館長滿信法師多年不斷的耐心指導,花藝的素材都是取自道場園林裡的植栽修剪下的枝幹,透過插花藝術賦予它們新的生命。插花的過程中讓自己的心平靜下來,用善美的信念插出來的花,可以供養大眾,帶來歡喜。

櫻花節當日亦有藝術家Amanda Brett、Vjekoslv Nemesh、Larry Abreño、Sean Mc Donnell、Olga Kovaleva、Lindsay Butler現場創作演示及分享、紐西蘭警署部的安全防範宣導攤位、極具紐西蘭當地特色的市集、國際佛光會紐西蘭北島協會各分會的美味素食義賣攤位、雲來集The Cloud Corner、寺院導覽等精彩內容,共有1800位大眾歡喜雲集,共襄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