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一館 / 藝術沙龍參展藝術家分享 傳遞生命中美的感動

【人間社 張爽 紐西蘭奧克蘭報導】2020-11-11

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於11月7、8日,邀請本屆藝術沙龍的8位參展藝術家帶來精彩的現場藝術創作演示及分享交流會,吸引大眾聽課,提升美學修養。

藝術家Anita Madhav在超過20年的藝術創作過程中不斷探尋自己的興趣,從最開始的葉子,到現在熱衷於花和鳥的作品。她表示小鳥的眼睛可謂是整幅畫的靈魂,也是最傳神的部分。她先用A4白紙練習一段時間後,才開始在帆布上創作。她的作品極具紐西蘭本土元素,例如當地特有的Tui鳥。本地紙巾品牌Sorbent更與藝術家合作,將其畫作印製在紙巾盒上。Anita表示,道場寧靜祥和的氛圍真是太適合進行創作了,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再回來道場作畫。

來自英國的建築師,也是油彩畫家David Quinlan分享,因不想成為繪畫老師而選擇從事建築行業,工作時整日面對電腦、會見客戶,完全沒有時間創作。直到10年前決定提前退休,重拾畫筆,開啟了第二次創作生涯。他的靈感大多源於大自然,創作的過程如同在講述一個個生動的故事,真實的還原了自己在現實中的所見所聞。

畫家Sherill Bentley分享自己本身有毛利文化背景,因此在創作中自然融入一些紐西蘭當地特色元素。她非常感謝道場提供平台,讓他有了全新的體驗,內心充滿歡喜及感動。

藝術家Amanda Brett現場作畫選擇的是基督城Riccarton House的一處街景,她表示,水彩創作已經25年,當水彩顏料未乾時,仍有許多發揮想像的空間,而讓作品產生意想不到的驚喜效果,她非常享受創作冒險的過程。「作品要有屬於自己的風格,自然會受到大家的欣賞。」她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給人親切溫暖的感覺,為大眾帶來歡喜感動。

軟陶藝術家Olga Kovaleva 的現場演示頗受家庭的歡迎,經過的大眾都饒有興致的運用手中黏土捏出各種造型的作品。Olga表示,她喜歡用黏土創作出各種精美的作品,帶給大眾歡喜。同時這也是一項非常棒的親子活動,只要將不同顏色的黏土混合在一起揉捏均勻,就可以創作出漂亮豐富的色彩,培養孩子們對色彩的認知。

咖啡藝術家Larry Abreño 從事咖啡藝術創作已有10年的時間,在因新冠病毒疫情而封城的期間,他又有了新的創作靈感,於是誕生了以藍莓、樹莓為顏料的畫作。他表示,畫畫是讓自己放鬆及抒發內心情緒的最好方法,喜歡創作一些具有意義的作品來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雕塑藝術家Judy Rogers分享其創作靈感來源於「蒸汽朋克Steampunk」文化,平時喜歡收集各種素材,如老舊的時鐘、手錶、甚至洗衣機的零件等,正如她所說,內心深處從未真正長大,而是一直保持著一顆難得的初心。

藝術家Elsie Lau表示,藝術創作源自於對周遭環境及人事物的感知,及面對新生事物的反應。去年藉由園藝而展現花的題材作品,今年又因為疫情封城帶來「超級瑪麗」系列作品,藉此鼓勵大家勇敢面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她感謝家人的支持給予充分的時間及空間進行創作,也希望學生可以享受藝術創作的過程,學習技能固然重要,但是不要埋沒寶貴的創造力。

第四屆藝術沙龍目前正在紐西蘭一館持續展出,自開展以來已有多件作品被請購收藏,藝術家藉由其作品傳遞出對生活的熱愛及生命的思考,引發大眾的共鳴,也為社會帶來溫暖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