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一館 / 藝術沙龍正式開展 當地民眾歡喜參觀

【人間社記者 張爽 紐西蘭奧克蘭報導】 2020-10-29

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第四屆櫻花節藝術沙龍展」於10月24日正式拉開序幕,開展首日共有226位紐西蘭大眾歡喜前來參觀展場,10餘位藝術家廣邀親友共襄盛舉並與現場大眾交流互動,分享他們的創作心得。

開展當日請購的第一幅作品是藝術家Julie Edley 的畫作「Mystical」,購買者Paul表示,當他看到這幅作品,腦海中立刻浮現出藝術家的創作過程,非常有感覺。他們歡喜請購這幅作品來慶祝公司成立15週年。Paul 及家人每個月至少會來道場一次,他的太太是一位素食者,非常喜歡滴水坊的素食及道場寧靜的氛圍。他們全家都是道場大大小小活動的「忠實粉絲」,6月舉辦的祈福開放日活動中兩場講座都有來參加,早早看到藝術沙龍展的預告便決定開展當天一定要前來參觀。

藝術家 Wendy Worley 請購了兩件首飾,感謝道場給予展出的平台,她也想要支持本地藝術家的創作,回饋館方工作團隊的用心付出。她的朋友也請購了兩幅畫作, Elizabeth Manser購買了畫作「New life」,她表示自己的生活也需要一個新的起點,是非常好的寓意。她的女兒Sarah De Garnham剛剛從環保科系畢業,分享樹在紐西蘭的環境保護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這顆大樹非常有力量,充滿生命力。她們也非常喜歡藝術家Leonie Sharp的羽毛作品層次輪廓分明,以及藝術家Lia Navy的「Blue Cosmic Night」,恰逢藝術家Lia也在現場參觀,當即為大家介紹其創作過程。幾位訪客歡喜加入佛光緣之友,紛紛表示道場非常震撼,充滿驚喜,一定還要再回來。

藝術家Chris den Hartogh 的友人第一次來道場參觀,表示展場佈置的非常富有藝術氣息,她們購買了首飾作品,也很欣賞藝術家Wawa Yen的鯨魚作品,認真端詳了許久,讚嘆其細膩的筆觸。

訪客Christina住在道場附近,在去年藝術沙龍展請購過作品, 她自己參觀過後又帶著丈夫再次參觀,並歡喜加入佛光緣之友,期待道場後續的其他的展覽活動。

展場內館長滿信法師創作的花藝作品也非常吸睛,大眾頻頻用相機拍照留念,表示非常驚艷,充滿禪意。美術館義工熱情的講解與服務也為展覽加分,將歡喜傳遞給現場每位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