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一館 / 櫻花節藝術沙龍展 獲警署部官員讚歎

 【人間社記者 張爽 紐西蘭奧克蘭報導】 2020-10-25

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第四屆「櫻花節藝術沙龍展」,一完成布展,即迎來首批特殊的客人。紐西蘭警署部副警署長John Tims、馬努考區Superintendent Jill Rogers警監、亞裔民族社區關係聯絡官Justin Zeng及Kevin Deng警官,於10月21、23日分別來北島佛光山參訪並觀賞藝術沙龍展。紐西蘭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北島監寺如廉法師、大洋洲聯誼委員會主任委員蔡素芬督導、北島協會副會長Sally Wong及佛光人熱情接待。

滿信法師介紹佈展的整個過程,首先為種類繁多的藝術作品分類,再進行展覽空間的設計規劃,既要突出每件作品的特性,又要協調整個展場的佈局,才不會顯得雜亂。美術館工作團隊集體創作,運用佛法的智慧,經過不厭其煩的調整,將整個展場佈置妥當。

今年藝術沙龍展已經邁入第4年,館方為本地藝術家創造因緣,提供展示作品的空間,以真誠高品質的服務與藝術家結緣,藉由展出搭建藝術文化交流平台,也為社區大眾帶來一場淨化心靈、提升美學素養的藝術饗宴。

John Tims讚歎展場的佈置非常精緻用心,特別是滿信法師創作的花藝作品,為展場增添生機與活力。作品項目雖然豐富多元,卻井然有序,互相襯托加分,需要幾個小時的時間才能細細品味全部作品,真是非常了不起!

Superintendent Jill Rogers表示,自己本身喜歡色彩豐富鮮艷的畫作,看了會心生歡喜;有些作品會引發思考,讓人身心沉澱下來;還有極具當地文化特色的創作,都非常精彩!感謝佛光山道場一直以來對社區大眾在藝術、文化、教育等諸多方面做出的貢獻,並促進多元文化、多元種族的交流融合,為社會大眾帶來溫暖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