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一館 / 藝術沙龍開展在即 藝術家歡喜送作品

【人間社記者 張爽 紐西蘭奧克蘭報導】 2020-10-21

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2020第四屆櫻花節藝術沙龍」即將於10月25日至11月29舉辦,各項準備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本屆共吸引92位藝術家展出400餘件作品。日前,參展藝術家們紛紛前來道場運送作品,並與館方工作人員親切交流。

陶藝家Betty Chung與家人一起來送作品,她是一位建築師,平時非常喜歡做陶藝。幾年後再次回來道場,看到樹木長高了,園林也被照顧的非常漂亮,連連稱讚大眾的用心維護。

攝影師Marina De Wit連續兩年參展,一年後再回來道場,感覺很舒服,她表示因為疫情許多展出都被迫取消,得知藝術沙龍如期舉辦非常興奮,一定要報名參加。

畫家Robyn Kay Du Preez第一次走進道場,送作品時受到館方工作人員熱情的接待,感到非常溫馨,很興奮可以參與這次的展出,並仔細巡禮各殿堂及美術館。

居住在 Whangarei的陶藝家Heather Anne Atkins與家人第一次來到道場,沒想到紐西蘭還有這樣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方,站在成佛大道上環顧四周,看到道場宏偉的建築,頓感身心開闊,並讚歎「許文融創作世界巡迴展」非常了不起,表示一定要再回來道場,細細品味每個角落。

玻璃藝術家Samantha Joy Minnery連續4年參展,每年11月都非常期待因藝術沙龍而能回到道場,今年也特別為展覽創作玻璃耳環。她表示,道場的氛圍既親切又舒服,尤其想念滴水坊的美味素食。

咖啡藝術家Larry Abreno連續3年參展,其作品深受大眾喜愛,2019年櫻花節現場作畫吸引眾多人潮駐足觀賞。今年更創新採用色彩鮮艷的梅子來作畫,為本屆展出帶來更多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