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一館 / 藝術沙龍感謝齋宴 喜悅祥和呈現本土化 (20181215)

【人間社記者 蔡夢迪 奧克蘭報導】

20181217 NZ1 00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於11月舉辦的「第二屆櫻花節藝術沙龍」,受到90位當地藝術家,積極響應參出超過300作品;在持續一個月的展出共吸引10500人參觀,並帶動社區人文氣息。為感謝藝術家精采的展覽,特於12月15日在北島佛光山舉辦「藝術沙龍感謝齋宴」,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館館長滿信法師、當地藝術家及親友、國家黨議員Kanwaljit Singh Bakshi、工黨代表Naisi Chen、Howick區諮詢委員會委員Adele White、Peter Yang、國際佛光會紐西蘭北島協會會長余林濤、副會長Sally Wong、奧克蘭大學教授Nicholas Thompson教授等130人與會。

滿信法師致詞感謝今年參展的90位藝術家所展出的藝術創作,其美感乃源自各位藝術家內心的訊息,共同呈現多元豐富的作品,希望藝術家未來能夠繼續開發潛力及創造力,透過作品來發揮最好的自己,可以為家庭、社區及國家貢獻力量,除了為社區加分,更為自己加分。

玻璃藝術家Samantha Minnery分享,「The Gathering」是一件別出心裁的藝術創作,在提交作品時,雖然原先已經構思了懸掛方式,但是他告訴自己要信任館方,相信其團隊一定會將作品布展的更完美;因為選擇信任,他看到了作品的展示還有其他可能,也獲得大眾好評。從這個過程中,讓自己突破原有的框架,這是一項巨大的學習曲線,非常感謝這次的因緣,也從參與中感受道場的人文氣息。

藝術家Elsie Lau、Vjekoslav Nemesh、Niels Nielsen及Ken Garrett等藝術家與大家分享參展體驗,表示自己的作品能在道場展出是一種非常特別的經歷,感謝佛光緣美術館給予藝術家因緣與舞台,也感謝義工團隊的承擔,共同將這許多藝術作品呈現在大眾眼前。20181217 NZ1 03

余林濤會長致詞表示,在參與藝術沙龍的布置及與藝術家的互動中,看到藝術家的熱忱及用心,雖然佛光團隊並非出身專業,但是大家以善美的心為大眾服務,藉由藝術沙龍服務社區,一起為社會加值。

20181217 NZ1 04Adele White及警官Justin Zeng認為,從藝術家的分享,看到每個人在道場都得到一份寧靜與祥和,自己每一次受邀前來都能有不同的學習,特別感謝佛光山一直以來為社區所做出的貢獻。

本次藝術沙龍感謝齋宴活動第一次在唐式長廊上舉辦,與大自然園林環境相融和,帶給與會大眾得到另類的驚喜。滿信法師說,除了面對天氣的挑戰之外,每一項工作都是集體創作,尤其感動幹部及青年團一起發揮最大的努力完成使命;也誠邀各位藝術家繼續以藝術作品供養大眾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