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一館 / 馬來西亞佛光出版社 北島佛光山巡禮 (20181112)

20181116 NZ1 01【人間社記者 蔡夢迪 奧克蘭報導】

馬來西亞佛光出版社市場經理陳玉苗,偕同姐姐、文化界好友8人,11月12日趁轉機之便到紐西蘭北島佛光山禮佛參訪,由住持滿信法師、常住法師、督導蔡素芬及佛光人接待。一行人參觀殿堂、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藝術沙龍展場等,認識紐西蘭佛光山在當地推動人間佛教的弘法特色及寺院多功能建設。

滿信法師表示,現代人都在和時間賽跑,在短短的轉機時段,把握因緣前來禮佛,分享佛光山的海外弘法,可以讓自己體悟「愈是忙的人愈能把事情做出來」。

20181116 NZ1 02身為記者的韓美雲表示,這一趟寺院巡禮非常充實,雖然曾參觀好幾個國家的道場,這裡卻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北島佛光山有許多創意活動、創造很多空間,充滿人文的氛圍。蓮池塔的設計,與日本知名藝術家安藤忠雄的設計有相似的概念,令人很震撼,視覺上非常舒服,心境也有很大轉換。

蔡小姐則表示,來到北島佛光山,發現原來佛教「可以這麼有藝術」,讓大家這一趟旅途獲得額外的收獲。

20181116 NZ1 00陳玉苗表示,之前常聽同事介紹北島佛光山的種種殊勝,內心非常仰慕,今日一遊,感覺這裡真的是人間淨土;道場的建築設計、蓮池塔的水簾幕、大雄寶殿的石雕佛像、盛開的櫻花,皆非常有特色,讓人大開眼界。

陳玉苗說,滿信法師提示心中要有佛,心中要有智慧,心中要明亮,讓大眾接受,讓自己上了寶貴的一課,也見證星雲大師的弟子在海外落實「人生三百歲」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