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5 紐西蘭一館 / 參訪藝術家工作室 櫻花節藝術沙龍再添新彩

20181101 NZ1 00【人間社記者 蔡夢迪 奧克蘭報導】

位於紐西蘭北島佛光山的佛光緣美術館紐西蘭一館,如火如荼地籌備「2018年櫻花節藝術沙龍」。一館館員韓筱葉、攝影組容鎮南及Nicole,10月25日拜訪紐西蘭本土雕塑家Peter Brammer及陶藝夫人Julie Cromwell位於紐西蘭北部方格雷(Whangarei)「火與土」工作室和展廳,為藝術沙龍採拍素材。

20181101 NZ1 01Peter及Julie夫婦熱情歡迎,帶領大家參觀位於占地10英畝,風景如畫的山脈上的工作室,田園詩般的風景為藝術家提供了完美的創作環境。這2個工作室被改造成金屬工作室和展廳,另一個為陶藝工作室。

20181101 NZ1 03Peter為大家介紹擺放在花園中錯落有致的藝術品,選用低碳環保的耐候鋼材質,讓作品的色彩隨著時間、環境、氣候影響而發生變化。此次參展的雕塑品之一「平衡」,運用材料本身置於戶外經過風雨的洗禮留下的痕跡,象徵著在生活通過各種酸甜苦辣來實現平衡,Peter結合傳統和當代的創作手法,使雕塑品為大眾帶來崇高而強大自然性及永恆的品質。

20181101 NZ1 02Julie一直從事陶藝製作已20多年,他對陶土的熱愛和興趣始終如一,他通常使用樂燒、坑燒及柴燒的方式進行創作,每一件展品都獨一無二。夫婦二人的藝術創作將火于土相連,共同攜手迸發創意,創造擁有一個自然的人生,一顆自然的良心,發揮自然的美善。

紐西蘭北島佛光山贈送星雲大師英文版《366 days with wisdom》、《十週年活動報告》、《人間》及2019年日曆與藝術家結緣,藝術家感動大師的智慧法語,期待11月24日參加櫻花節的開幕剪綵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