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8 紐西蘭一館 / 器蘊風華─黃大安柴燒陶藝巡迴展 紐西蘭北島佛光山展出

20180726 NZ1 01【人間社記者 蔡夢迪 烏克蘭報導】

「器蘊風華─黃大安柴燒陶藝世界巡迴展」即將於7月8日在佛光緣美術館紐西一館展出。台灣知名陶藝家黃大安老師及助理秋月女士,7月6日抵達北島佛光山,受到紐西蘭佛光山住持滿信法師、諸位法師及佛光人熱烈接待。

住持帶領黃老師先生巡禮道場,老師表示,從成佛大道的Mondo Grass、大雄寶殿的建設及美術館的展出等,感受佛教在紐西蘭的發展特色,及所傳遞文化與藝術的融和。於此次的展館中,黃先生歡喜見到自己的作品在充滿藝術氛圍的環境裡呈現出典雅優美,並獲悉作品廣受民眾喜愛收藏,特別感謝大家看得懂他的作品及對文化藝術的支持。

20180726 NZ1 03黃老師接著介紹作品的製作過程,讓大眾彷彿置身燒窯現場,令人感受到黃老師對藝術創作的堅持,透過作品,傳遞甚深的生活美學。

素人藝術家黃大安抱持自然樸實的創作理念,透過簡單的生活陶藝,訴說生活經驗及生命的歡喜。黃大安以自身對柴燒的熱愛,經歷多年的突破與開創,讓柴燒作品透過傳統技法,演繹出當代的生活美學。